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再见寒生

  • 定价: ¥35
  • ISBN:978754731101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 页数:293页
  • 作者:籽月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籽月著的《再见寒生》是一部现代言情小说,白静嘉和周寒生因父母的关系而结识,周家变故之后,他们便相依为命地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白静嘉热爱舞蹈,周寒生为了她的梦想一直努力拼搏着。他将光明的希望让给她,看着她盛装打扮,看着她笑颜如花,看着她站在星光熠熠的舞台前,接受世上最盛大的掌声和鲜花,从一个平凡的小女孩一步一步成为国际巨星。而他自己,却满身泥泞地沉沦在黑暗里。因为对周寒生而言,所谓的幸福,就是他爱的人能够幸福。

内容提要

  

    他是孤儿寒生,他和异父异母的妹妹白小七相依为命地生活在这个社会最底层。他将光明的希望让给她,看着她盛装打扮,看着她笑颜如花,看着她站在星光熠熠的舞台前,接受世上*盛大的掌声和鲜花,从一个贫民窟的小女孩一步一步成为闪闪发光的巨星。
    而他自己,却满身泥泞地沉沦在黑暗的地狱里。
    当我所拥有的一切,只够我们一个人从这无边黑暗里离开的话,我希望那个人是你。小七,只要你幸福,就好了。
    《再见寒生》由籽月著。

作者简介

    籽月,国内一线青春畅销书作家,擅长用流畅朴实的文字塑造深刻的人物形象,用真挚的情感来纪念青春。她创作的“夏木”少年系列小说销量已高达一百多万册,开创了“少年”系列书的先河。韩国留学生主动将其作品翻译成韩文在同学中传阅。她笔下的少年“夏木”“曲蔚然”“唐小天”“初晨”等让读者为之疯狂,念念不忘,创下了加印次数、五星好评高记录。2013年售出《夏有乔木雅望天堂》影视版权,《致青春》原班底重点打造。吴亦凡、韩庚等人主演,自消息发布以来,多次登上新浪影视热搜榜单前茅,有望成为青春大电影又一票房黑马。
    已出版作品:《夏有乔木雅望天堂1》《夏有乔木雅望天堂2》《夏有乔木雅望天堂3》《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1》《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2》大结局《谁说江湖好》《变身男女》《时光机·月光宝盒》《蔚然成风》
    即将推出:《夏有乔木雅望天堂》影视纪念版

目录

第一章
  当回忆找不到终点
第二章
  白静嘉,岁月静好,嘉言懿行
第三章
  像玻璃一样冷硬和尖锐
第四章
  有一天,我们都会被放弃
第五章
  依偎也是一种上瘾
第六章
  别以为我会原谅你
第七章
  当仇恨与嫉妒成为最好的朋友
第八章
  我们弱小,我们卑微,我们无依无靠
第九章
  总有一个人,爱你如生命
第十章
  原来沙漠的尽头还是沙漠
第十一章
  我们说好不分开
第十二章
  爱会发光
第十三章
  笑过,哭过,拥抱过,深爱过
第十四章
  最初的你,最后的我
番外:曲蔚然篇
后记:十年初心

后记

  

    说真话,写完这本书我心里是松了一口气的。写《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2)》的时候,我以为那是我写的时间最久的一本书,因为写那本书的时候我在孕期,到后期怀孕八九个月的时候每天只能站着打一个小时的字,或者趴在高点的书桌上,站着用笔写。那时候我觉得,我再也不可能有一本书比《初晨》写得更慢、更艰难。
    然而,《寒生》做到了,寒生原计划是在2016年8月上市的,但是我足足拖到了2017年4月,这本书,我从2016年2月一直写到2017年2月,整整写了一年。
    我写这本书的时候刚出月子,那时候我觉得我自己不能歇下来。在我的意识里,我是一个剑客,写作就是我手里的剑,我不能容忍自己一天不磨刀,一天不练剑。
    即使是我刚生完孩子的第一个月,我还躺在床上,肚子上的刀口还没愈合,可我还是坐起来打开笔记本,想着要开始写今年的新书。
    我一直天真地认为,我对写作的热爱可以打败一切,但是我没想到,它居然不能打败我家团子。
    我家团子太可爱了,至少在我眼里,她连睡觉的时候都像小天使一样,我对着电脑敲十分钟的字,就忍不住转头去看看她、亲亲她、抱抱她。然后脑子里就会反复地响起一首歌:如果真的爱我就亲亲亲亲亲亲我,如果真的爱我就抱抱抱抱抱抱抱我。陪陪我,亲亲我,夸夸我,抱抱我!
    然后我就真的反复地、不厌其烦地亲亲她、抱抱她、夸夸她。朋友圈每天刷满了她的九宫格照片、动态小视频,我觉得我这样子发朋友圈应该挺讨厌的,但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
    而且我老公也是这样,他就像一个妖艳贱货一样每天都在跟我争宠,每天对着团子说,团子长得像爸爸一样好看,比妈妈好看,团子和爸爸一样有大长腿,比妈妈腿长,团子像爸爸一样聪明,比妈妈还聪明。
    每次他这样说,我都默默深吸一口气,压抑住让他滚的冲动。而且每天晚上,但凡我去书房码字,他就抱着团子不撒手,还特别贤良淑德地和我说,你要是晚上写累了就直接睡书房吧,我一个人带宝宝睡就行了。
    我看着他的脸都想赏他一丈红,你凭什么和宝宝两个人睡,本宫不死,你永远为妾!每天晚上抱着宝宝睡的人只能是我!
    于是,时间就这样在带孩子和跟老公争宠的日子里飞速流逝,本来这本书的编辑是希望我在2016年8月份出版的,那时候《夏木》电影刚好上映,可以借着热度蹭一下销量,编辑对我可有信心了,毕竟我以前可是以速度快出名,写作热情又是那么高,急于想红的心……啊呸!责任心又是那么强,所以我这本书刚写了三万字,编辑就给我申请上《花火》连载,赶着电影的宣传期,刷一刷存在感。 但是……结果是悲剧的,我开天窗了,我做了对不起B。SS、对不起《花火》、对不起编辑的事,我居然连载完了六个月,稿子才写了一半…… 看着BOSS的脸,我觉得,我可能这辈子再也申请不上杂志连载了。 可是我真的没办法,团子拉走了我太多注意力,我根本没办法安静地在书房坐一个小时,我一个月都写不了一万字,我一度以为我自己真的老了,写不动了,很多作者生完孩子之后也慢慢就不写了。 我想我可能也会这样,家庭和事业根本没办法兼顾。有一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一句话说,一个人的写作生命只有十年,我算了算,我正好也写了十年,所以我到此为止了。 可是我特别不甘心,我非常喜欢团子,特别喜欢,但是我也很喜欢写作,喜欢我的读者,喜欢和他们互动,喜欢写作路上认识的很多朋友,更无法抛弃的是写作给我自身带来的价值,如果我不写了,我就不能叫籽月了,我只能叫“团子她妈”。 所以后来,我去了一趟上海,找我的好朋友楚寒衣青,一起到酒店住着,一张书桌,两台笔记本电脑,并排在一起写文。楚寒是一个网络写手,她每天固定写五千字以上,在她写作节奏的带动下,我又回到了原来的速度,每天都能写个两三干,有时候一天还能爆出八千字来。 那时候我才欣喜地发现,我没老,我也没写不动,我只是在家里的时候根本没法集中注意力而已。我就这样在上海的酒店住半个月,回家住半个月,再去上海住半个月,这样连续写了三个月,终于把《再见,寒生》写完了。 虽然经历了十二个月,让大家等了这么久,让编辑为难了,但总算是完结了,而我也已经平定了初为人母的喜悦,已经不像团子刚出生那会儿一样,眼睛恨不得时时刻刻黏在她身上了,我觉得我已经适应了这个过程,适应了怎么去做一个妈妈,适应了如何和宝宝短暂地分离一阵。 2017年,我会更加努力的,争取给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书吧!要继续支持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