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海龟老师(1校园里的海滩)

  • 定价: ¥18
  • ISBN:978753429977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105页
  • 作者:程玮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程玮著的“海龟老师”系列写的就是一个走在成长路途上的老师。
    这是一位年轻的老师。他是海归,所以他有时候有点不接地气,会犯一些理想和现实脱节的可笑的错误,但他是一个有梦想、有教育理念、有热情的老师。他的学生是一群低年级的小孩子,正因为他们年龄小,所以他们很少有偏见,也很少对老师有世俗的苛求,他们会用平等的态度看待老师。他们是海龟老师成长道路上最真诚的陪伴者。
    海龟老师和他的学生们就这样一路走着,路途中有烦恼,有困惑,有忧伤,也充满了欢笑。
    《海龟老师(1校园里的海滩)》为第一册。

内容提要

  

    《海龟老师(1校园里的海滩)》由程玮著。
    雷老师是从英国留学回来的“海龟老师”,他答应同学们如果下次语文和数学测验都得了年级第一,就带大家到海边去露营。他们的海边之旅能顺利成行吗?

媒体推荐

    不只是孩子,就连成年人都会在阅读的过程中发出忍俊不禁的微笑,甚至大笑。它属于那类即使在度假的时候,也愿意一口气读完的书。
    ——德国出版人  萨比娜·格鲁沃尔德博士
    我恍惚觉得这其实是个童话,道出了我们想要的那种童年生活。
    —一南京市琅琊路小学特级教师  周益民

作者简介

    程玮,江苏人,198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1976年起开始发表儿童文学作品。中篇小说《来自异国的孩子》、长篇小说《少女的红发卡》分别获得第一、第二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米兰的秘密花园》《两根弦的小提琴》分别入选2011年、2014年全国“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编剧的电影《豆蔻年华》获中国电影金鸡奖及政府奖,电视剧《秋白之死》获飞天奖最佳编剧奖。译作有《小王子/经典文学名著》《大盗贼》《我和小姐姐克拉拉/彩乌鸦系列》(完整版)等,入选2016IBBY(国际儿童读物联盟)荣誉名单。1993年定居德国汉堡,成为德国电视台制片人。
    “海龟老师”系列是她为小学生量身创作的最新小说力作。

目录

1  海龟老师
2  雷老师发誓
3  教室里的帐篷
4  海上的龙卷风
5  教室里的睡袋
6  亲妈就是亲妈
7  孔融让梨的故事
8  就是去海边
9  校园里的海滩
后记

后记

  

    我孩子在七年级的时候,数学得过一个3分。我当时很吃惊,德国的3分相当于中国的70分到80分之间,对于他来说,这是创纪录的坏成绩。我很严肃地追究原因。他说主要是因为他们最近换了个数学老师,大家还不适应他的上课方式。而且,这个老师评分很严格,他这个成绩在班里还算好的,还有很多人不及格呢。
    没几天,就接到召开紧急家长会的通知。这次家长会的主题就是数学课。这样的家长会是由家长发言人召集的。家长发言人每个学期选举一次,每次选两位,一般都选那些时间比较宽裕,也比较关心学校的家长们。而这些家长的孩子一般都属于功课不好的那种,或者说,就是因为自己孩子功课不好,那些家长才最关心学校的风吹草动。
    家长会一开始,那几个功课不好的孩子的家长就开始向数学老师和数学课发难。听了半天我才明白,数学老师是从美国回来的,比较年轻。据说他上课时根本没有很好准备,信口开河,而且出的考题和孩子们学的进度不一致,等等。
    被邀请列席的班主任老师不说话,只是很虚心地做着笔记,说把大家的意见都记下来,去转达给数学老师。
    家长会一路开下去,开成了一个数学老师的声讨会。几乎所有的家长都不喜欢这个数学老师,更换老师的呼声越来越高。
    其实我也有理由不喜欢这个老师,因为他给了我孩子有史以来数学的最低分。可是听来听去,我渐渐反感起来。我想,这些家长,仗着有钱有地位,明明自己孩子功课不好,却把责任推给老师。一个年轻的、刚从美国来的老师,对这个历史悠久的传统学校来说,实在是不可多得的新鲜力量。就是人家刚开始有点不适应,也犯不着这样穷追猛打。万事都是开头难嘛。
    不知不觉中,我在心里站到了那个从来没有见过面的年轻的数学老师一边,但我也不想犯众怒,我闭上嘴巴,沉默对抗。就在大家一边倒的时候,我的先生突然站了起来。他很少参加家长会,只是因为我向他强调了情况的严重性,他才跟我一起来的。他用很冷静的口气说,他认为这样的批评方式对一个新老师很不公平。他让在座的家长们回顾一下自己年轻的时候,回顾一下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他说,对一位新老师,大家应该给他时间,以鼓励为主,而不是这样的众口一词的声讨。我一向知道,在鸡蛋和高墙之间,他永远会选择站在鸡蛋那一边。但我没有想到,他有勇气在这样的场合下为一个未曾见过面的年轻老师挺身而出。我跟他一起经历过很多场合。我还从来没有像那一刻,为他感到骄傲,对他充满敬意。
    因为有了反对的声音,家长会出现僵局,有人提议举手表决。
    赞成更换老师的家长们举起了手,像森林一样黑压压一片。 在德国学校,家长的影响力是很大的。家长会做出的决议,学校一般都得执行。新来乍到,没接上德国地气的年轻老师被更换了,换了个年龄较大的数学博士。 从那天起,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从古到今,从东方到西方,不管家长们的文化背景、社会地位和自身学历有多大的差异,但对于老师的要求是共同的:那必须是成熟的、优秀的、近乎完美的。他们可以容忍自己、家人、朋友、同事,甚至不相识的成年人的疏忽和失误。但是,对于自己孩子的老师,他们没有这样一份宽容和耐心。 可是,又有哪一个优秀老师没有走过漫漫的成长路呢? “海龟老师”系列写的就是一个走在成长路途上的老师。 这是一位年轻的老师。他是海归,所以他有时候有点不接地气,会犯一些理想和现实脱节的可笑的错误,但他是一个有梦想、有教育理念、有热情的老师。他的学生是一群低年级的小孩子,正因为他们年龄小,所以他们很少有偏见,也很少对老师有世俗的苛求,他们会用平等的态度看待老师。他们是海龟老师成长道路上最真诚的陪伴者。 海龟老师和他的学生们就这样一路走着,路途中有烦恼,有困惑,有忧伤,也充满了欢笑。 路途遥远,期待你们伴他们同行。 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