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烂泥怪/长青藤国际大奖小说书系

  • 定价: ¥18
  • ISBN:978750853597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五洲传播
  • 页数:183页
  • 作者:(美)路易斯·萨奇...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烂泥怪》荣获美国图书馆协会最佳青少年读物奖,文学性与故事性并重,属于国际一流水准的儿童文学作品。
    作者路易斯·萨奇尔是美国著名儿童文学大师,一生之中荣获无数国际荣誉,小说一经出版就获得高度评价,是与纽伯瑞儿童文学金奖作品《洞》相媲美的佳作。
    故事发生在孩子们熟悉的校园内,将这一代孩子必须面对的地球能源短缺、科技失衡、家庭环境、同学霸凌等问题融合在一起,告诉孩子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中更好地成长,并且不失内心的光芒。
    精美的装帧设计与原创手绘插图,提升了故事的气质,营造出文学与视觉的双重享受。

内容提要

  

    路易斯·萨奇尔著的《烂泥怪》讲述了塔玛亚原本是个聪明又守校规的好学生,每天和邻家男孩马修结伴上下学。一天,总爱欺负马修的查德扬言要和马修单挑,马修不得已带着塔玛亚躲进了学校旁边的树林里。慌乱中,塔玛亚把一块烂泥巴扔到了查德脸上。随后,一系列怪事接二连三发生:塔玛亚的手起泡流血,查德第二天没有回家也没有去学校,马修竟然又偷跑进了树林中……与此同时,环保部门召开了一系列秘密听证会,原来这一切都和树林里的烂泥巴有关,三个孩子无意中被卷进了一个惊天秘密……

媒体推荐

    这部佳作具有跌宕起伏的节奏感,讲述了一个校园霸凌和同学友谊的故事,也深入探讨了科学技术对未来正负面的影响。
    ——美国《科克斯书评》
    这部杰作极为契合当下的环境与科技议题,能紧紧地抓住读者的心,让他们不停地翻页,并为他们提供了丰富的思考空间。
    ——美国《学校图书馆杂志》
    萨奇尔将神秘、悬疑和校园生活的元素融合在一起,创造出了一个关于自然环境的警戒性故事。社会快速发展,而人类贪得无厌,必然要付出代价。峰回路转且扣人心弦的结尾,又从另一个方面赞颂了友谊和勇敢的无穷力量。
    ——美国《出版人周刊》

作者简介

    路易斯·萨奇尔(Louis Sachar),美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曾获纽伯瑞儿童文学金奖、美国国家图书奖青少年文学奖、《纽约时报》最佳童书奖等五十多个儿童文学奖项,被英国《星期日独立报》誉为”美国作家中少有的大师”。高中时,路易斯写下了自己的第一个故事:一位老师把学生变成了苹果。大学时,他在一所小学兼职当老师。”歪歪小学”里所有孩子的名字,都来自他当时的学生。就连书里的路易斯老师,也是他自己的真实写照。大学毕业后,路易斯写下了“歪歪小学”的第一个故事《全班都变成了苹果》,—举成名,于是辞去律师的工作,专心为孩子写作。“歪歪小学”系列故事从出版之初就风靡欧美校园,三十年来经久不衰。其作品《洞》《女生厕所里有个男生》《失去脸孔的男生》《狗不说笑话,我说》等也深受小读者喜爱,仅《洞》的销量就超过一千万册。

目录

1  不准走进树林
2  百分之百的疯狂
3  不寻常的近道
4  放学后转角见
5  长毛的泥巴
6  全世界最小的刺青
7  无处可逃
8  成倍增加的数字
9  右手上的红疹
10  胆小鬼的愿望
11  密闭的空间
12  塔玛亚心里的恐惧
13  灾难警告
14  红色的痕迹
15  解不出的答案
16  不断回放的记忆
17  一辈子只他了一件坏事
18  学校暂时封锁
19  往树林深处走去
20  无药可治
21  看不见的东西
22  第三名学生失踪
23  唯一知情的人
24  不可预料的突变
25  落空的等待
26  我知猫你是谁
27  逃离
28  危机四伏的溪谷
29  拯救塔玛亚
30  世界漆黑一片
31  真相即将揭晓
32  未知的主宰者
33  医院钋的暴风雨
34  惊奇的发现
35  塔玛亚睁开积眼
36  永远不会醒来
37  下一个就是你
38  拯椒全世界
尾声
迟交的作业

前言

  

    穿越成长的迷雾
    如果爆发蔓延全世界的灾难,你会怎么做?
    当然这只是个假设,因为危机未曾爆发,我们也无从知道真正的答案。但路易斯·萨奇尔讲的这个故事,或许会给我们一点启示。
    处于灾难风暴中心的塔玛亚只是一个五年级的孩子,她身上最大的标签就是好学生:每个学期都有全勤记录、成绩优秀、遵守校规,希望一生之中都只做正确的事。但阴差阳错,每天都和她结伴上下学的马修为了躲避恶霸同学查德的挑衅,带着她走进了学校旁边的树林里。
    他们对树林一无所知,更不曾预料到地上随处可见的一摊摊泥巴有着致命的杀伤力。于是,当查德追来时,塔玛亚情急之下抓起一把泥巴扔到他的脸上。随后,局面朝着任何人都无法掌控的方向发展下去——塔玛亚碰到泥巴的那只手开始起泡流血,查德第二天失踪。
    当所有人都把查德的失踪怪到他自己头上时,只有塔玛亚明白,不管自己手上的伤如何,查德的脸一定比她严重十倍。她告诉自己要勇敢,要做真正该做的事,所以她又毫不犹豫地一步步走入树林,迎接成长中最艰难的挑战。更难能可贵的是。受尽查德欺负的马修,挣扎许久之后,也终于朝着树林走去,他不仅是为救死对头查德,也是为拯救曾经懦弱的自己。
    三个孩子在危难重重的树林中,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彰显着成长的珍贵与勇敢的真义。
    与此同时,环保部门召开的一系列秘密听证会昭示了致命泥巴出现的缘由——科技快速发展导致生态失衡,科学家研究的新能源发生突变。听证会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回答者或是逃避真相的追索,或是一副事不关己的冷漠态度。他们并不在意蔓延全镇的灾难,而只关心如何自保,如何逃避责任。
    与他们相比,孩子们身上有太多美好的品质,身上闪着太多人性的光辉。他们内心也有过斗争,也曾感到害怕,但在经过种种挣扎之后,他们并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勇敢地面对,拼尽全力去做自己该做的事,希望这个世界的美好一直持续下去。他们对责任并没有太明确的概念,但一举一动都体现了责任的内涵。这真让人觉得庆幸,即便科技再发达,即便大人再冷漠,未来也掌握在孩子们手中。
    作者路易斯·萨奇尔曾以《洞》一书获得纽伯瑞儿童文学金奖,他是编织好故事的高手,向来洞悉孩子们的心理,擅长创作校园小说。提及创作这本《烂泥怪》的初衷,他说道,科技越来越发达,人口越来越多,环境变得越来越糟,当自然与人类不能共存时,他坚信孩子比大人更勇敢,更坚强,也更懂得如何去面对,因为孩子心中始终充满光芒。
    塔玛亚、马修和查德,就是这样的孩子。在灾难来临时,他们不曾退缩,而是以勇气面对成长中的灾难与挑战。最终,历经重重磨难,他们穿越了成长的迷雾,懂得了爱与温暖,满怀希望地朝未来奔跑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