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居室设计

超幸福的乡村田园风(配色建材比例装饰不管房子多大都能搭)

  • 定价: ¥78
  • ISBN:978756802623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264页
  • 作者:编者:郭璇如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间房子的设计,对业主来说,不仅仅只是住的地方,它更多的是人、生活和空间的温暖关系。而乡村田园风是最能让人产生共鸣的风格之一。
    郭璇如编著的《超幸福的乡村田园风:配色·建材·比例·装饰不管房子多大都能搭》从欧式、美式、日式到无国界,搭配元素细细剖析!4大类乡村风风格总整理,解析元素该怎么搭才到位。介绍乡村风六大常用色系,教你最到位的风格配色,搭配不失手的法则一一解析。归纳专业设计师的收纳设计技巧,教你顺应生活动线,搞定玄关、客厅、餐厅、卧房、卫浴5大区域收纳,让家好看又好用!
    20个最迷人乡村风居家,一次呈现不论是充满温暖,向往阳光与色彩缤纷的欧式居家氛围;或者是明亮又简单,只用小碎花布点缀带点古典的美式舒适生活;还是想要体现南洋风情的乡村风住宅,甚至是工业风与乡村风混搭的个性空间,精选20个爱家人的空间案例,为你呈现乡村风的迷人之处。

内容提要

  

    配色、建材、比例、装饰的百变搭法,小就简化、大就丰富。
    从50多平方米公寓到200多平方米别墅,郭璇如设计师都能玩出有个性感的乡村风设计提案,每个房子都像电影场景。
    《超幸福的乡村田园风:配色·建材·比例·装饰不管房子多大都能搭》是一本不只给你看漂亮图片的画册,独创清新派的郭璇如设计师锦囊无私大分享,真正教你怎么思考空间的布局、规划,并且怎么做的装修指导书。

作者简介

    郭璇如,室内设计师,台湾淡江大学毕业。从小在外公与母亲两位画家的耳濡目染下,艺术一直是生活的一部分。从念书时期就开始偏爱乡村古典风格,喜欢从旅行见到的各地精彩空间中,大量吸收各个时代、文化中与乡村古典有关的各种信息,激发出创作灵感。在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之后,精心打造过许多乡村风格的案例。而风情万种、唯美的乡村庄园古典,堪称作者在设计类别中最擅长的项目。

目录

推荐序 无可挑剔的美好 侯庆辰
推荐序 设计一个如诗如画的乡村空间 林福明
作者序 带给人们快乐和幸福的空间 郭璇如
Chapter 1 5大要领19元素 一次弄懂乡村风/来认识乡村风,和它做好朋友吧!
  要领一 色彩
  要领二 手感
    元素1 红砖、文化石
    元素2 复古砖
    元素3 仿饰漆
    元素4 锻造铁件
  要领三 木作
    元素5 木制家具
    元素6 杉木、枕木
    元素7 木地板
    元素8 木百叶
    元素9 门片
  要领四 花鸟植物
    元素10 花草壁纸
    元素11 花布家饰
    元素12 花卉窗帘
    元素13 装饰花砖
    元素14 线板、饰板
  要领五 装饰艺术
    元素15 马赛克工艺与壁画
    元素16 壁炉与壁龛
    元素17 摆饰
    元素18 灯饰
    元素19 温莎椅
Chapter 2 走进乡村风的家/从设计师如何思考、设计个案,学习让人有幸福感的乡村风装饰
  CASE 1 小面积鹅黄阁楼洋房 城市蜗居也有精致乡村风
  CASE 2 都会乡间田园梦 红色大门里的童话绮想
  CASE 3 重拾令人陶醉的美妙旧时光
  CASE 4 替家定做一扇心窗 就贪那一刻乡村风静谧
  CASE 5 来我家喝咖啡吧 锻造回旋梯庄园飘乡村欧风
  CASE 6 大面积落地玻璃迎光 乡村混搭现代极简风
  CASE 7 夏威夷男的小酒馆 圆拱灯光红墙 有马戏团嘉年华
Chapter 3 乡村风装饰搭配十大原则/空间改造必做功课,大小空间都能变化运用
  原则1 配色、比例学
  原则2 大型家具、小物件
  原则3 轻重仿旧
  原则4 枕木、松木、杉木
  原则5 壁炉
  原则6 铁件
  原则7 暖调灯源
  原则8 自然花鸟壁纸
  原则9 视觉延伸法
  原则10 抛物弧线
Chapter 4 乡村风装饰布置Q&A/一点就通
  Q1 听说乡村风很花钱,真的吗?有没有省钱的做法?
  Q2 预算有限时,我该如何分配预算,打造出乡村风?
  Q3 如果找设计师,想自己 DIY 发包找厂商,但我又没有装修经验和工法知识,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
  Q4 乡村风好像需要摆很多各式各样小杂货,但是东西多就变杂乱,怎样摆饰才好呢?
  Q5 我家是不到60 平方米的小户型,格局又不太方正,这样也能设计成乡村风吗?
  Q6 乡村风也会用马赛克砖吗?用在哪里比较好?
  Q7 好想在电梯大楼的阳台做个乡村风花园,我家阳台是只有铺瓷砖跟前后两个出水孔那种,可以吗?
  Q8 听说乡村风用的砖材跟现代极简风不太一样,但家里长辈很喜欢大理石材,有什么方法可以两全?
  Q9 如果家中真的要走乡村风,那我先前买的家具,一定也要跟着全换掉吗?
  Q10 大楼铁窗好丑,没办法改,乡村风能帮我美化吗?
  Q11 很喜欢乡村风厨房,自己也爱下厨,可是我家是传统的一字形厨房,我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