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冻土地带

  • 定价: ¥39.8
  • ISBN:978753549341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193页
  • 作者:古格加措
  • 立即节省:
  • 2017-02-01 第1版
  • 2017-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冻土地带》这本书里那部分像小说的东西是作者古格加措从拉萨回到北京、参与拍摄《第三极》之后,每次上班从万寿路到国贸的一号线地铁上随写随发在微信里的,当然,也包括从国贸到百子湾步行的路上,总共用了一个月的时间。那组诗是在拍摄《第三极》时候当成日

内容提要

  

    古格加措著的《冻土地带》这是一部文集,是张洪松以“冻土地带”为名的一部小说和一首长诗。这两部作品既有诗人的想象力,也有纪录片的忠实与准确。作者主业是导演,文笔不凡,虔敬而真诚,诚如作者所言,写这本书,“仿佛无形中我已经多活过一次。”

作者简介

    古袼加措  本名张洪松,纪录片导演。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人,生于东北,长于河北。
    作品有旅游专题片《走进山南》、历史纪录片《寻访古格王国》《天上阿里一一普兰篇》,随笔集《借圣地而来》。
    现居北京。

目录

正文

后记

  

    很多书未必会被打开。
    但打开过的终究会被合上,像从未被动过一样。那些翻看和检视究竟能给我带来什么?我看书的时候在想,被看的时候也在想。
    我很庆幸你找到这个角落,我们可以说说话,说说你在不同的地方遇到的不同的人,包括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儿……
    掐指算来,我们记住的其实并不多。
    我是做纪录片的,写书我是外行。
    对我来说,文字一直承担着记录的功能,和我拍的片子异曲同工。
    这本书里那部分像小说的东西是我从拉萨回到北京、参与拍摄《第三极》之后,每次上班从万寿路到国贸的一号线地铁上随写随发在微信里的,当然,也包括从国贸到百子湾步行的路上,总共用了一个月的时间。那组诗是在拍摄《第三极》时候当成日记记的。
    两年多了。西藏在我的生活里已经沉淀下去,不再是我触目可及或者日常的一部分。仿佛无形中我已经多活过一次,这种感觉偶尔让我欣喜,偶尔也让我不安。我不知道需要怎样的一种方式才能让我觉得踏实,让我心安理得。
    我还在适应。
    七月的北京闷热,疯狂地出汗,像是要把那些年在西藏没出的汗补回来,得与失冥冥中自有均衡。
    希望我写的那些人都平安、快乐!
    希望看到这儿的人也平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