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文学理论

畅销作家写作全技巧

  • 定价: ¥52
  • ISBN:978721009245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人民
  • 页数:341页
  • 作者:(日)大泽在昌|译...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直木赏、吉川英治文学奖、日本推理小说大奖获得者,前日本推理协会会长大泽在昌创作秘诀完整公开,30余年创作历程、千万本畅销保证、近百本小说创作技法精髓,浓缩成10堂写作技巧必修课、42个实用小说写作案例。大泽在昌著的《畅销作家写作全技巧》完整阐述了作家写作的构思脉络,写作技巧解析结合习作案例讲评,全面分析了现代出版市场现状和小说创作规律,为热爱阅读和写作、有志于成为职业作家的读者提供了独特的经验和真诚的建议。

内容提要

  

    《畅销作家写作全技巧》是一本独具特色的小说创作技巧指南,由日本推理小说家大泽在昌所开办的一系列“小说课堂”讲座内容汇集精选而成。该讲座针对从日本选拔出的十二位青年写作者,以“大师开办私塾”的形式,旨在传授作者三十余年写作生涯中的创作经验和写作心得。
    本书将历时一年的讲座浓缩为十堂写作课程和四次课题讲评,大泽在昌用鲜活的案例,幽默犀利的点评全方位分解了小说创作中故事结构、角色塑造、首尾布局、文字描写、对话技巧、叙述风格等具体问题;结合学生与老师的问答、作者与编辑的交流等环节,真实解密了优秀小说家的构思方式和创作脉络。对于热爱阅读与写作,对小说创作有兴趣和热情的读者来说,本书不仅是一本创意宝库,更是一本实用的“作家养成手册”——作者在书中坦诚地分享了职业作家的生活习惯、创作心境与生存之道——希望每一个有志于成为作家的读者在阅读本书后,都能够找到自己擅长的写作领域,学会充分发挥自己的创作天赋,懂得更好地磨炼写作技艺,真正做到日益精进。

作者简介

    大泽在昌,1956年出生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日本最为著名的推理小说作家,畅销书作家,2005年继任日本推理作家协会理事长。1979年以《复感的街角》获得首届“小说推理”新人奖,1986年凭借短篇集《深夜曲马团》再获得第四届日本冒险小说协会最优秀短篇奖。大泽在昌最成功的作品是1990年发表的《新宿鲛》,这部小说获得了第四十四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和第十二届吉川英治文学新人奖,《无间人形》获得日本第一百一十届直木奖,2000年《于心过重》获得第十九届日本冒险小说协会日本军大奖,2004年以小说《 PANDORA IS—LAND》摘得第十七届柴田炼三郎文学奖。2010年大泽在昌荣获第十四届日本推理文学大奖,该奖是推理文坛唯一的功劳奖,专门嘉奖贡献卓越的作家或评论家。

目录

PART 1  讲座
  第一课  以写作为生意味着什么
    出道方法
    以“含金量”高的新人奖为目标
    作家的收入
    缩小的出版市场
    成为作家的四大要点
    作家的动机
    【问答】
  第二课  掌握第一人称的写法
    跨越三个障碍
    活用第一人称的描写
    第一人称只有一个信息入口
    描写须符合主人公的年龄
    全是好人的小说太弱
    不要过度依赖通过对话进行说明
    主人公的年龄与叙事部分的关系
    专业术语的有效用法
    如何活用观察
    除了“输出”,还要“吸收”
    【问答】
  第三课  如何塑造形象鲜明的角色
    角色支撑情节
    要善于传达氛围,不要依赖数字和固有名词
    角色登场要有理由
    在细节上精雕细琢
    一成不变的主人公无法打动人心
    故事的发展与角色的变化
    塑造令人印象深刻的意外角色
    一切从观察开始
    看看对方的视线尽头
    描写强烈的情感
    现实与真实的区别
    对主人公穷追猛打是作者的职责
    主人公≠作者
    小说里的规则
    游走在规则边缘
    如何生动有趣地描写人物的过去和背景
    通过措辞表现角色的个性
    不要通过叙事描写性格
    拥有自己的“剧团”
  ……
PART 2  学生作品讲评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