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李润杰传/跨度非虚构文库

  • 定价: ¥58
  • ISBN:978750349167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388页
  • 作者:张丽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润杰是我国著名快板书表演艺术家、曲艺作家、曲艺改革家。早年拜师评书名家段荣华、张阔峰,1948年拜师相声名家焦少海(艺名李宝珊)。解放初在西安撂地演相声、数来宝、太平歌词等,被评为“进步艺人”,任西安曲艺工作者协会副主任,西安抗美援朝委员会委员。1953年加入天津广播曲艺团,专门从事快板演唱艺术。
    张丽著的这本《李润杰传》为我们讲述的就是这位人民艺术家的艺术人生。

内容提要

  

    张丽著的这本《李润杰传》是一部个人传记。2017年是著名的表演艺术家、曲艺理论家、曲艺改革家、曲艺教育家、快板书艺术曲种的发明人李润杰先生诞辰百年。李润杰在数来宝的基础上发明了快板书这个艺术形式,创作并演唱了几十部脍炙人口的作品,作品饱含激情,歌颂党,歌颂祖国和人民,为丰富中国传统艺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本书根据李润杰大师的生平创作而成,值此百年之际,纪念这位伟大的人民艺术家。

作者简介

    张丽,资深媒体人,原河北电视台主持人、深圳电视台主持人,著名快板书表演艺术家李少杰先生的入室弟子,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广州荆品天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州天河青少年艺术培训中心总经理,竹韵斋华南六省负责人。

目录

冰雪净聪明(一)
冰雪净聪明(二)
人生值艰难(一)
人生值艰难(二)
存者且偷生
避人乞食宁非痴
千锤百炼始成钢
戚戚归故里
蝉蜕尘埃外(一)
蝉蜕尘埃外(二)
蝉蜕尘埃外(三)
雄鹰初展翅
功成名就赤子心
忠诚印寸心
老骥伏枥志千里
传承创新竹韵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