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世间一切都是遇见

  • 定价: ¥45
  • ISBN:978755960091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56页
  • 作者:编者:十点读书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国内一线作家连岳、鬼脚七、李筱懿、韩松落、杨熹文、周冲、祝小兔等原创作品集,在这里,遇见温暖隽永的故事。总有一段文字影响你,总有一个人在生命中留下印记。遇见,仿佛是一种神奇的安排,是一切的开始。我们由此倾诉爱,表达向往,传递希望。看见大千世界。
    世间一切,都是遇见:董卿《朗读者》里说“从某种意义上说,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冷遇见暖,就有了雨;冬遇见春,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
    十点读书2016年主编作品《愿所有美好如期而至》(紫图出品)成为畅销至今的优秀图书,并荣获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2016年度市场表现奖。《世间一切都是遇见》承继第一本装帧和内容的优良品质,主打“遇见”主题,记录生命中每一次重聚与别离,失落与长大,灰暗与闪耀的心路历程。愿在微光低处抬头仰望的你,不忘最初的相遇,不弃从前的梦想。

内容提要

  

    遇见某个人,你的命运因他改变。
    遇见热爱的事,便有了永不泯灭的热情。
    遇见父母或子女,成为命中注定的缘分。
    遇见对的人,就是真爱。
    我遇见了你,便像是找到了真的自己。
    十点读书著的《世间一切都是遇见》收录了国内一线作家连岳、鬼脚七、李筱懿、祝小兔、韩松落、杨熹文、周冲等原创作品集,记录生命中每一次重聚与别离、失落与长大、灰暗与闪耀的心路历程。每一篇文章直抵人心,每一个故事温暖隽永。感恩生命中所有美好的遇见,是这些温暖使我们远离阴霾,成为善良的人,闪光的人。

作者简介

    十点读书,中国最大的读书类自媒体,拥有微信粉丝250万,微博粉丝200万,另有旗下公众号她读(40万粉丝)和十点电影(50万粉丝),正在全国二十个城市创建线下读书会。
    阅读让我们相遇。暂离白日的琐屑与忙碌,深夜十点,陪你读书,与你共享暖心文字,在书里理解生活的艺术。
    十点读书,做你最美的晚安。

目录

艾小羊:好运是一种能力
杨熹文:读书可以改变的那部分命运
周冲:走得太舒服的路,都是下坡路
李爱玲:替未来的你,抱抱现在的自己
李晓懿:真正的优秀并不刺眼
祝小兔:什么都不信,可能是见识太少
连岳:学会浪费
潘云贵:一人住,一人食,一人好好活
老丑:对不起,我们不必再联络
陶瓷兔子:爱情很贵,请别浪费
王珣:你有自己的山川湖海,也能安于厨房与爱
鬼脚七:三轮车
王东旭:我遇见你,我记得你
周文慧:时间的胶囊
向暖:安放好一颗心
亚比煞Aimee:愿你永远也不会与美好决裂
曲玮玮:看到你心里的那团火
韩松落:你马不停蹄的爱情,只是一段故事梗概
紫健:所谓在乎,就是想让你多休息
倪一宁:我跟你的故事,停更是最大的仁慈
李月亮:要是来日方长,谢谢你能懂我

前言

  

    遇见,是最好的开篇
    我做十点读书以后,很多人采访我时,都会问到这样一个问题:你是学机械的,为什么会做互联网工作?
    其实,我算得上是互联网资深用户。刚上大学的时候,我在某论坛担任版主,每天的工作就是负责版块里发帖回帖,跟网友互动。与此同时,向站长和其他版主学习如何维护一个论坛,让它们保持活跃度。
    毕业以后,我做过一段时间的邮件资讯,每天晚上整理一份新闻和生活等资讯发到订阅用户的邮箱里。再后来,才做了十点读书的微博、微信公众平台,每天早上7点醒来,打开手机浏览,一直忙到晚上11点关上手机。
    但我一直认为,我对互联网的热爱与追求其实是源于二十多年前的那场“遇见”。
    那时我还在念小学,家乡县城永定的邮政局里摆着一台多媒体大机器。
    说不上为什么,我对这台机器始终有着强烈的好奇。下了课,我背了书包就往邮局冲,在机器前来回踱步。这么多年过去,我犹记得第一次伸手触摸那台机器屏幕的感觉——那一瞬间我仿佛连接到了另外一个奇妙的世界,当下我就觉得这东西太神奇了。而这台大大的机器在后面的若干年里也一直吸引着我。
    据说我的老乡王兴也是在同个地方触摸到了那台机器,后来他创办了美团网。
    年纪越长,我越发现,世间许多美好的情缘,都源于一场又一场的遇见,它们就像种子一样,慢慢地在我们的生活里发芽,也许会开出一朵小花,也许会结一个果儿。
    你十岁那年,隔壁住着一个优秀的警察,你也许会因此更改自己的梦想;你十五岁时学了吉他,五年后可能会让你遇见一个同样喜欢吉他的情人;你二十岁时看过《乔布斯传》,四年后的工作态度大概会和其他同事相去甚远。
    长远看来,我们所遇见的一切都是一个个经过包装的礼物。就像二十多年前遇见的那台机器,我一点一点地拆开这个“礼物”,发现里面藏着的珍宝是十点读书。
    漫漫五年,十点读书从夫妻创业变成了有三十人团队的大家庭,用户量也增至1800万。我们遇见的每一个同事,每一个用户,也都在成就今天的十点读书。是你们,给了十点读书继续前行、不断精进的勇气。
    前年八月,十点读书出版了第一本合集《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去年四月,我们出版了第二本合集《愿所有美好如期而至》,这两本书都得到了广大读者的支持,在大家的期待中,第三本书也正式和大家见面了。
    这次入选该书的文章来自21位优秀的作者,这些作者一直陪伴着十点读书成长,用他们优美的文章滋润着这个平台。我们将部分文章录制成音频,并配上精美的插画,给大家美好的阅读体验。
    在所有的遇见中,找到对的人,对的工作,或者对的书,才是你给自己最好的奢侈品。
    希望这些文字也是你生命里美好的遇见。
    谢谢你阅读这本书,很高兴遇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