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昨日当我年少时(精)

  • 定价: ¥42.8
  • ISBN:978722911444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174页
  • 作者:朱天心//简媜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朱天心、简媜、张晓风等十四位台湾著名作家合写的《昨日当我年少时》讲述童年放学后的难忘时光。
    讲述那段烂漫无邪的童年岁月,随着记忆丝绦,娓娓道来那些趣味的爆笑的伤感的动人心弦的成长故事。童趣、童真中,让我们看到了台湾几代人的成长。同根同源的文化背景,也让我们依稀看到了父辈或者我们自己似曾相识的成长片段。

内容提要

  

    朱天心、简媜等著的这本《昨日当我年少时》的主旨是“作家写童年”。朱天心、简媜、张晓风等十四位台湾著名作家合写童年放学后的难忘时光。十四位作家,各自回忆自己的童年时代:描写放学后与同伴戏耍的欢乐时光;回忆小时让自己印象深刻的同窗;分享自己才成长经历和心得……十四位作者均为已成名的作家,笔法娴熟,用语老练,回忆自己童年旧事,感怀昔日风光,情真意切,一篇篇文字娓娓道来,使文章充满自然清新的童真童趣,也可从中一窥20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的台湾旧日风情。那段烂漫无邪的童年岁月,随着记忆丝绦,娓娓道来那些趣味的爆笑的伤感的动人心弦的成长故事。童趣、童真中,让我们看到了台湾几代人的成长,同根同源的文化背景,也让我们依稀看到了父辈或者我们自己似曾相识的成长片段。

目录

我的小战友
小大人的滋味
母女抢书大战
放学路上的半杯冰红茶
眷村里的游戏
考最后一名
台风假的日子
说故事擂台
四季大地游戏
山野问读小学
都怪水牛啦!
抢救树梢黄气球
躺在屋顶看夕阳
宛如花在迷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