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阿笨猫(中)/冰波童话纪念珍藏版

  • 定价: ¥20
  • ISBN:978753076532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蕾
  • 页数:195页
  • 作者:冰波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冰波童话·纪念珍藏版”收录了冰波创作38年来最为优秀和畅销的六部长篇作品,都曾获得各项国内儿童文学奖且具有良好口碑。
    抒情的文字,动人的情感,震撼的心灵体验——在冰波极富诗意的幻想世界中,他特有的幽默趣味、高超的叙事技巧,将带领读者重温那一份来自童年的,纯净无暇的感受。
     本书是《冰波童话纪念珍藏版》系列之一的《阿笨猫(中)》分册,适合学生阅读。

内容提要

  

    冰波著的《怪蛋之谜》是“冰波童话纪念珍藏版”系列之一,讲述了:“阿笨猫杂货中心”附近住着一位神通广大的气功大师。
    气功整容、气功劈砖、意念搬运……元空的本事让阿笨猫佩服得五体投地。
    这不,头脑简单的阿笨猫提着丰厚的礼物拜师去了!
    他也能学会神功吗?

作者简介

    冰波,本名赵冰波,杭州人。国家一级作家,浙江省文联委员,现供职于浙江文学院。1979年开始进行儿童文学创作,出版童话作品集400余本,2000余单篇,撰写动画片剧本330余集。
    主要童话作品:《狼蝙蝠》《月光下的肚肚狼》《小山神》《阿笨猫全传》等。获奖情况: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等,共计50余项。

目录

气功整容
变水为酒
致富秘方
音乐花
气功劈砖
爆钱机
辟谷
影子用人
预防痴呆症
刀枪不入
磨豆腐
仿真卡拉OK
意念搬运
便宜彩电
奇花
预测
强盗和钱包
不败的拳手



前言

  

    六卷本的“冰波童话·纪念珍藏版”要出版了。我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百感交集。虽然它是从我长长的写作生涯中挑选出来的最重要的作品。它代表着我创作生命的每一个阶段。
    当一片叶子飘落到水面轻轻打转时。我们会看到它的轻盈。然而叶子觉得自己好沉重。“当我还长在树枝上随风飞舞的时候。那才叫轻盈呢。”叶子说。
    我现在的心情如同那片叶子。
    我的每一本书,每一篇文章,都曾经像树上的叶子一样,它们出世的时候通体鲜活,充满了自信和骄傲。
    它们现在依然也是,就像它们刚刚出世时一样。
    我的创作生涯中,最值得庆幸的是什么?
    最值得庆幸的是:我一直在变。在这套“纪念珍藏版”里,记录的是我一步步走过的“变”的脚印,关于叙事风格、关于抒情格调、关于语感、关于想象力。还有关于故事和题材。这种变,应该会带来新鲜感。
    但我其实并没有变。
    写作技巧只是表达作者情怀的手段。作者真正想达到的是一种境界。我正是在这种求变中,试图企及这种境界,它就是文学和艺术。
    怀有文学的梦想。是幸福并痛苦的,追求文学的至高境界。同样是幸福并痛苦的。这种幸福和痛苦,是互为因果的。
    我一直认为,亲近文学的人。他们会变成天使。
    我曾经在我的博客中说过下面一段话,在这里作为结束:
    在这样一个时代,依然怀有文学梦想、酷爱文学的人,他们都是天使。
    天使永远都是天使,他们飞在天上,平时不会被人看到。但当他们有一天被人看到之时,人们会说:“看,一个天使。一个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