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比利牛斯山的城堡

  • 定价: ¥39.8
  • ISBN:978754484857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接力
  • 页数:278页
  • 作者:(挪)乔斯坦·贾德...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2版
  • 2017-06-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段刻骨恋情,一场灵异车祸,一次锋利诚实的内心剖白!周国平倾情推荐!
    三十多年的光阴飞逝,时间却仿佛停滞。
    自从你离开,空出来的时间多得吓人。
    两个曾经亲近的心灵,还能否隔空交流?
    《比利牛斯山的城堡》是乔斯坦·贾德的最新文学力作。贾德将关注的焦点从哲学的普遍性转回到个体的独特性上,以两个差异极大的恋人为主角,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为背景,一次离奇的车祸为核心,探讨人世间最重要的议题:爱情、理性和信仰,启发读者对生命的深思。

内容提要

  

    斯坦和苏伦是一对人人称羡的情侣。斯坦理性、严谨、唯物且笃信自然;苏伦感性、热情、唯心且多愁善感。两人感情如胶似漆,前往山区甜蜜巡游。
    深夜,热恋中的两人开车不小心撞倒一位披着红披巾的妇人,惊吓之余,二人迅捷逃逸。数天后,两人在林中漫步,竟与那位披着红披巾的妇人再度邂逅,红披巾妇人面色安谧,并向他们露出蒙娜丽莎般的微笑……斯坦认为这不过是“自然巧合”,而苏伦却坚信那是“来自彼世的启示”……全无答案的惊惧与疑虑像夕阳西下时比利牛斯山阿斯普谷地间的巨大阴影,热恋瞬间瓦解,斯坦和苏伦黯然分手。
    三十多年光阴瞬间飞逝。一个夏天,斯坦和苏伦在三十多年前分手的木构造旅馆重逢,那道三十多年前的巨大阴影促使他们相约,用电邮的方式重析当年那件灵异旧事,从零秒宇宙到意识本原,从“你究竟相信什么”的终极之问,到“偶然是否必然”的智慧之困,已近知命之年的斯坦和苏伦虽已不再是昔日恋人,但却成为一对人生辩手。
    《比利牛斯山的城堡》是20世纪百部经典著作之一《苏菲的世界》作者乔斯坦·贾德的最新力作。在本书中,作者以高段位的故事讲述能力,从哲学的普遍性转至哲学的独特性,就此展开有关爱情、理性和信仰的细腻探究,启发读者思考生命奥义,人生真谛。

媒体推荐

    这是一部爱情小说,一部悬疑小说,同时也是一部哲理小说。当一个哲学家富于想象力的时候,他就给文学增添了一点新的东西。
    ——周国平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