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今夜辰星璀璨

  • 定价: ¥49.8
  • ISBN:978750349257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327页
  • 作者:岩波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长篇小说《今夜辰星璀璨》正是在做了这些反复思考之后的一部颇费斟酌的作品。作者以托克维尔的名作《旧制度与大革命》的话题开篇,围绕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古老村庄的年轻人欲打破常规带领全村致富的故事展开叙述,将他的喜怒哀乐与时代发展、与村落经济的兴衰,紧紧扭结在一起。波澜壮阔,豪气干云;然而又波诡云谲,一波三折。而且,主人公竟因为过于投入形成透支而英年早逝。在和平年代以牺牲自己的健康和生命为代价,换来全村的发展。值不值?该褒还是该贬?在功利主义和实用主义盛行的当下,这种人存在吗?有学习和参考价值吗?那么,反过来说,他为什么会死?可不可以不死?这些话题应该留给读者去思考。岩波作为一个作者,已经完成了讲一件事、一个故事的使命。
    这本书岩波断断续续写了两年,是他写得时间比较长的一部书,倾注的心血也非常之多。愿广大读者一如既往地喜欢。

内容提要

  

    岩波著的《今夜辰星璀璨》是一部长篇小说,讲述的是北方平原一个村庄如何在有识之士的带领下走向致富的故事。男主人公是一个有五年军龄的复原军人,回村之初在派出所工作,不久即下海,在镇上理发店女老师的资助下,拉起一支队伍干建筑施工。五年中,他因长期帮助一个残疾儿童,意外得到某企业家青睐,给他一笔大业务,使他初尝胜果。十年间公司越做越大,然而随之而来的,是不尽的问题和烦恼……

作者简介

    岩波,原名李重远。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天津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南开大学毕业,高级政工师,历任部队战士、机关处长、国家级大报特约记者、行业杂志副主编。曾出版非虚构文学《风雨毛乌素》,中短篇小说集《翡翠扳指》,长篇小说《开锁》《古玩圈》《鸽王》《我把青春献给你》《今夜辰星璀璨》《狼山》《成色》《地下交通站》《1943,黄金大争战》《饮食男女》《暗战》《青花》《离婚男人》《女市委书记的男秘书》等,计六百余万字,有的作品获国家和省市级奖项。

目录

楔    子
第一章  揪心的五辈单传
第二章  食古不化
第三章  女强人与四闺女
第四章  美丽的罗斯玛琳
第五章  下雨天留客天
第六章  贞贞的发屋
第七章  悖论也有意义
第八章  横生枝节
第九章  不畏浮云遮望眼
第十章  少说话是藏拙之道
第十一章  什么叫赚快钱
第十二章  头上三尺有神明
第十三章  博爱不是泛爱
第十四章  祖宗的圣训
第十五章  个人富与众人富
第十六章  走钢丝
第十七章  无花果
第十八章  殷切的祈盼
尾    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