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金链汉子之歌/小文艺口袋文库

  • 定价: ¥25
  • ISBN:978753216276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艺
  • 页数:209页
  • 作者:曹寇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曹寇著的《金链汉子之歌/小文艺口袋文库》收录了《金链汉子之歌》、《水城弟兄》、《塘村概略》三篇小说。《金链汉子之歌》完成于2015年年底,传承了曹寇多年以来的写作风格,以独特的语言风格讲述了一群乡镇青年的青春片段,题目来源自这些年来精英层面对于金链汉子现象的一种讥诮态度,具有当下这个时代的独特幽默趣味;《水城弟兄》创作稍早一些,来源于一篇非虚构的约稿,作者自称是国内第一篇“新新闻主义”小说,事件源起自云贵边境的一起凶案之后,受害者的几个亲兄弟骑着摩托车千里追凶,曹寇去了新闻案件发源地,与千里追凶的几兄弟相处了一段时间后,以小说的形式还原了故事的真相。

内容提要

  

    曹寇著的《金链汉子之歌/小文艺口袋文库》是“属丝文学”创作的代表,其创作源泉来自于网民对于“金链汉子”这一社会形象的集体狂欢;《水城兄弟》被称为国内“新新闻主义”写作的典范,作家深入现场,将轰动一时的代氏兄弟万里追凶的故事以小说的形式展现给读者。该事件后被改编成《人山人海》《追凶者也》等电影作品;《塘村概略》讲述的是一桩由女大学生的非正常死亡引起的案件调查事件,是作家长期围绕“塘村”创作的作品中的一篇。

作者简介

    曹寇,1977年生于南京。出版有小说集《金链汉子之歌》等多册,长篇《萨达姆时期的生活》一部,随笔及其他作品若干。

目录

金链汉子之歌
水城弟兄
塘村概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