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请女人猜谜/小文艺口袋文库

  • 定价: ¥23
  • ISBN:978753216290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艺
  • 页数:157页
  • 作者:孙甘露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孙甘露所著的这本当代小说集《请女人猜谜/小文艺口袋文库》为小文艺·口袋文库一种,收入《请女人猜谜》《仿佛》《忆秦娥》三个中篇小说。是孙甘露中篇小说的精品之作,这些二十年前的作品在今天读来仍有其先锋性,并不落伍。也可使今天的年轻读者了解当年的先锋文学。

内容提要

  

    由孙甘露所著的这本当代小说集《请女人猜谜/小文艺口袋文库》中,“我”车祸入院后为打发护士,谎称自己写了一篇《眺望时间消逝》的小说,为了圆谎,“我”开始构思写作,并迷失在小说文本之中;《忆秦娥》讲述了谜一般的女人“苏”,借居在主人公家中,与其祖母、母亲及一众情人之间的交往,启蒙了正值青春期的“我”;《仿佛》中有一部可以从里外同时阅读的小说,男人从书页中潜入米酒之乡开启神秘之旅,而女人则坚守顶楼房间的书籍等待其归来……“在诗意的叙事中,汉语书写获得了真正意义上的自由,丰富了对时间的永恒性与存在的瞬间性的体认。”

作者简介

    孙甘露,作家,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得主。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作协副主席、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创意写作研究院院长、上海文史研究馆馆员。著有《千里江山图》《呼吸》《时间玩偶:孙甘露中短篇小说编年》《我又听到了郊区的声音》《时光硬币的两面》等。作品有英、法、日、俄、韩等多种译文,被收入海内外多种选集。

目录

请女人猜谜
忆秦娥
仿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