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林家铺子(茅盾小经典)

  • 定价: ¥28
  • ISBN:978702012302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224页
  • 作者:茅盾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茅盾的《林家铺子(茅盾小经典)》等短篇小说,通过描写小人物的命运挣扎折射出了20世纪30年代中国社会的动乱景象,篇幅虽短,但内涵深广,艺术特色鲜明。其中,典型环境下典型人物形象的塑造,是一大特色,林老板、老通宝、多多头等人物身上集中体现了那个时代不同阶层人物的普遍性特征,又极具个性,值得当今读者去细细品读,通过他们去了解那个时代的风貌,领略一代文学巨匠深厚的文学功底。

内容提要

  

    《林家铺子(茅盾小经典)》精选茅盾的短篇小说如《林家铺子》《春蚕》《秋收》《残冬》《大鼻子的故事》,散文《白杨礼赞》《风景谈》《天窗》《雷雨前》《卖豆腐的哨子》,文论《<呼兰河传>序》等,以期使读者对茅盾的短经典创作有一个了解,其中的多篇作品收入各级语文教材或被指定为语文课外读物。

作者简介

    茅盾(1896-1981),原名沈德鸿,字雁冰,浙江桐乡人。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社会活动家。曾任文化部长、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等职。
    著有《蚀》三部曲(《幻灭》《动摇》《追求》)、《虹》、《子夜》、《霜叶红于二月花》等。他捐赠稿酬设立的专门奖励优秀长篇小说创作的“茅盾文学奖”成为当下中国最重要的文学奖项之一。

目录

林家铺子
春蚕
秋收
残冬
有志者
大鼻子的故事
卖豆腐的哨子

时髦病
雷雨前
天窗
风景谈
白杨礼赞
秦岭之夜
大地山河
我曾经穿过怎样的紧鞋子
我的小学时代
忆冼星海
《呼兰河传》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