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后来我喜欢的人都像你

  • 定价: ¥48
  • ISBN:978712229501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179页
  • 作者:万诗语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当你不知道怎样开口告白,被思念折磨得难以入眠,或是以友谊的名义,委屈苦涩地爱着一个人,万诗语著的这本《后来我喜欢的人都像你》中微妙又甜蜜,唯美又干净的情话里藏着你想对他说出的话,随心翻开一页,即可轻松阅读、摘录。这是一本你可以拿来用的“告白书”。只要你愿意,你还可以把这本书当做一个特别的礼物送给你心里的人,让他明了你的心意。这是比玫瑰花和巧克力更甜美的“示爱品”。

内容提要

  

    万诗语著的《后来我喜欢的人都像你》是一本满足读者互动需求的实验性图书,也是一本你可以拿来使用的告白书。书中微妙又甜蜜、唯美又干净的情话可供你阅读、摘录。你还可以把它当成一本私人纪念册,关于青春,关于爱情,你有太多珍贵的回忆需要安放,太多的情绪想要倾诉。那么,这里总有一句是你没来得及说出口的爱恋,总有一处场景是你似曾相识的青春。

目录

Part One 因为有了人海,相遇才显得意外
  明明只看了你一眼,脑海里却和你过完了一辈子
  时间刚好,你眉眼带笑
  喜欢一个人,每次遇见都像重逢
  心动是与你有关的每分每秒
  你是时光送给我最好的礼物
  拥挤的人潮中,我只看见了你
  有的人就是为了找你,才去你们相遇的地方
Part Two 喜欢你,是一场漫长的失恋
  喜欢你,是一场漫长的失恋
  比数学题还难解的,是少女的心事
  喜欢就去追啊,万一人家在等着呢
  “晚安”是开不了口的“我喜欢你”
  怕你被别人喜欢,也怕你喜欢上别人
  你知道我所有秘密,除了我喜欢你
  别说对不起,被爱的人不用道歉
Part Three 最美不是下雨天,而是与你躲雨的屋檐
  在喜欢你的每一天里被你喜欢着
  最美不是下雨天,而是与你躲雨的屋檐
  有些事是不可以开玩笑的,比如喜欢你这件事
  有的人说不出哪里好,就是谁都代替不了
  我的愿望,是希望你的愿望里也有我
  无论我多么平凡,总觉得我对你的爱很美
  世界上最短的咒语,大概就是一个人的名字
Part Four 我想知道你的心事,或者成为你的心事
  想念一个人的感觉,就好像他坐在你心上荡秋千
  想起我的时候,你会不会像我一样不能睡
  我每天只想你一次,却持续了二十四小时
  多希望自己变成天气,这样就可以成为你的话题
  我想知道你的心事,或者成为你的心事
  每一分每一秒,都恨不得想知道你在做什么
  如果风吹痒了你的耳朵,是我在叫着你的名字
Part Five 如果世界对你不温柔,我愿做你的世界
  你不开心就欺负我好了,反正我那么喜欢你
  我得过上百次的感冒,你是我经久不退的高烧
  你一百种样子,我一百种喜欢
  只要跟你在一起,我什么都不怕
  大概除了你,我便没什么软处了
  我身边并不拥挤,你来了就是唯一
  全世界都在我脚下,只有你在我心里
Part Six 后来,我喜欢的人都像你
  被你喜欢过以后,再没觉得别人有多喜欢我
  说了再见之后,再也没见
  以爱为名的事都值得被原谅
  谢谢你,在我最任性的时候爱过我
  后来,我喜欢的人都像你
  你错过的,别人才有机会遇到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还想再认识你一次

前言

  

    在情窦初开之际,那种怦然心动的喜欢,只是一种感觉。而恰是这种朦胧的感觉,让青春的爱恋变得含蓄而隽永,令人回想和难忘,仿佛那种感觉赋予了青春存在的意义。
    那种爱恋好似青涩的果实,酸涩中带着甜蜜的味道,清醇沉淀透明的情感,悄悄泛起丝丝涟漪。也正因为它的青涩,才会显得那样的珍贵,它的美不似成熟的艳丽炫耀枝头,不似盛夏的雨幕酣畅淋漓,而是青中泛红的羞怯,甜中微苦的滋味。
    你看向我的时候,世界突然变得一尘不染,从那时起,不管我念与不念你,你都沉淀在我眼里;不管我想与不想你,你都落入我脑海里;不管我喜欢你还是讨厌你,你都深深地埋藏在我心底……如一条湍急的河流在我的心里波涛汹涌,而我,却无法泅渡。原来,我已无法自拔地爱上了你。
    于是,想寄一封情书给你,把自己写给你看……
    如果,晴天是快乐的理由,你就是我的晴天;如果,阴霾是羞涩的表情,也只因你的存在而值得留恋。你犹如一阵轻风,吹皱了我的心湖,留下平平仄仄的波纹让我独自抚慰;你是一缕淡雅的幽香,留下淡淡的余香让我沉醉;你是一段悠扬的乐曲,余音依然在我耳畔萦绕……
    喜欢着你的时候,有时心里潮潮的、湿湿的,饱满得像涨了水的河;有时又空落落的,像河床上摊晒出来的带着光芒的石头;有时心里软软的、润润的,像趁着雨水长起来的柳梢;有时又闷闷的、燥燥的,像燃了又燃不烈的柴火。
    想念着你的时候,我会偷偷地笑,像个孩子一样,不为心爱的玩具,不为蜜甜的糖果,只为想着你时的美好;想念着你的时候,我还会独自的伤感,像个战败的士兵,不是因为战斗的失败,而是因为战败后不能捧着一束馥郁的百合戴在你的头顶。
    可是比起爱你,我更怕惊扰了爱情,我一边怀疑着自己,一边审视着自己,一边可怜着自己,一边也安慰着自己。想着各种理由来讨厌你,讨厌你占据我所有思绪,讨厌我的情绪受你控制,讨厌你不知不觉成了我梦里的常客,连你的模样我也想过要尽力地忘记。
    对你的心意未曾在嘴里说出,也未曾在眼神里透露,可是我的每一根头发、每一个毛孔似乎都在诉说着。
    如果可以不爱你,我就没有这思念的甜蜜苦楚。天不会因为你而显得阴郁,心不会因为你而寂寞。如果可以不爱你,失去你,我就不怕迷失了自己;得到你,我也不怕你哪天会离去。
    可是,纵使不爱你有多么好,可我还是想要对你告白。因为如果没有你,这世界再多美好,对我来说又有什么意义?
    想把这封情书送给我最心爱的你,希望它没有打扰你,而我只是想告诉你,你是我青春里那场注定会遇见的爱情,我不说永远,只希望,每个明天你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