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基础医学

人体断层影像解剖学实验指导(供医学影像学专业用第2版全国高等学校配套教材)

  • 定价: ¥29
  • ISBN:978711724624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卫生
  • 页数:108页
  • 作者:编者:徐飞//徐文...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2版
  • 2017-07-01 第7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徐飞、徐文坚主编的《人体断层影像解剖学实验指导》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十三五”规划教材《人体断层影像解剖学》第4版的配套教材。由于《人体断层影像解剖学》第4版教材在内容上较第3版做了较大的修订,本书在原《人体断面与影像解剖学实验学习指导》的基础上独立出来,更新和补充了部分内容,增加了断层标本图和影像图,使其更具有实验的指导性。
    本书每章包括5部分内容:1、实验目标,查看(检查、视察、看望、探望事物的情况)、辨认(根据特点辨别,做出判断,以便找出或认定某一结构)和观察(一种有目的,有计划,比较持久的知觉活动)主要器官、结构的形态、位置关系及影像图的表现;2、实验教具,包括标本、模型、挂图和影像图(CT、MRI和DSA等);3、实验内容,介绍本次实验的主要内容;4、实验方法,包括观察步骤和观察方法,重点介绍重要器官、结构在断层中的连续变化规律,并结合重要断层及影像图来观察和学习;5、实验报告,通过填图和绘图来检验此部分内容的掌握情况。

目录

第一章  头部
  一、颅脑的横断层和影像解剖
  二、颅脑的冠、矢状断层和影像解剖
  三、脑血管
第二章  颈部
第三章  胸部
  一、纵隔的断层和影像解剖
  二、肺与胸膜的断层和影像解剖
第四章  腹部
  一、肝及上腹部横断层和影像解剖
  二、胰、肾、脾与腹膜后隙断层和影像解剖
第五章  盆部及会阴
  一、男性盆部及会阴横断层和影像解剖
  二、女性盆部及会阴横断层和影像解剖
第六章  四肢
  一、上肢的断层和影像解剖
  二、下肢的断层和影像解剖
第七章  脊柱区
实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