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

  • 定价: ¥39.8
  • ISBN:978754048216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9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是卢思浩2017年全新青春励志故事作品集。本书是作者卢思浩继《离开前请叫醒我》后沉潜两年、全新出发、“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系列作品。
    全书包含16个关于青春、成长、爱情的长故事,描述了90后真实的生活和情感状态。卢思浩说:“我知道,你走了很远,走得很累;但希望你还能遇到让你坚定的人和事,真心不被辜负,信任的人都值得。”
    卢思浩从17岁开始写文,他总是尝试用最真实的文字记录下身边每件美好的事。他说:“只要心里有光,就不用害怕黑夜。”这本真诚的书用温暖的文字告诉你,不要怕。

内容提要

  

    我知道你的梦想,也被生活打击过。
    我知道你的那颗真心,也被人伤害过。
    我知道你也曾收拾行李,买了车票,删空所有痕迹,想要从一个城市逃离。
    那么你或许也一直希望可以重新燃起对一些事物的热情,因为喜欢本身就是一件美好的事。
    那么卢思浩的这本《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送给你。
    没关系,就算难过,明天也要满血复活。
    因为你不是那唯一一颗迷路的星星,就算你照不亮他的黑夜,我也能看到你。

作者简介

    卢思浩,百万畅销书作家、编剧、作词人、主播。
    如果你愿意,记住我的名字,我叫卢思浩。是个幼稚鬼,是个做大梦的傻子,是个笃信自己未来的人,是个能为一点微小的事情开心一整天的人,是个能在城市里迷路的路痴,是个妄想留住时间,跟时间赛跑的人,是个熬夜控,是个妄想用不多的文字照亮这个孤单宇宙的人,是个喜欢先说大话然后去拼命实现它的傻瓜。
    已出版作品:《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离开前请叫醒我》

目录

Part 1
  说你愿意为了我留下来
  告别是看到那些美好,也不会跟你说了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给你一管热血,你可别怂啊
Part 2
  你这辈子错过的那个好姑娘
  我只想陪着你,在墙角蹲一会儿
  那么,你信不信星座?
  那熟悉的味道是一台时光机
Part 3
  喜欢你要怎么说出口
  相聚那么短,别离那么长
  回不去的地方叫家乡
  你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你也成为过别人的力量
Part 4
  大龄女青年的少女心
  给你十二只柯基
  有人在黄昏等日出,而我在等你
  我不想成为别人喜欢的样子,我只想成为我自己
后记 真诚,你的努力。

前言

  

    我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一个奔波的时代。
    我们不停告别,又不停重新出发,有些话还来不及讲,就已经分道扬镳。
    心情越来越冷淡,很多话找不到人讲,于是什么都埋在心里。
    你有千万条微博想写,可有些根本不重要,后来你才懂那是你怕别人看穿你所以才把真话埋在日常里。
    你有千万句话想说,可点开那个对话框,你根本打不出一个字。
    你才明白,原来你从一开始就怕别人看穿,所以宁可孤独。
    所以你宁可每天嘻嘻哈哈,也不要被人看出来你真的难受过。
    只有在最深的夜里,你才能够允许自己难过。
    前几天凌晨,看到小周在凌晨发了条朋友圈:“下午在高铁上得知外公病重,想着签售完就立马飞回重庆,可刚刚妈妈发信息说外公已经走了。人生有多少次来不及,唯一的安慰是,他终于可以和外婆相遇了。”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想起我奶奶走的时候,我在从墨尔本飞回上海的飞机上。我也就是这样,错过了我和奶奶人生的最后一面。
    人们说,节哀顺变。
    人们说,你还有自己的生活。
    我们点头,然后把自己埋在工作里。
    然后在某个夜里,想起曾经跟亲人在一起的日子。
    还有天凌晨,我在北京看到一个小伙子在街边痛哭流涕。他西装革履,拿着公文包,地上撒满了文件。他看着比我大不了多少,一边打着电话一边一个人默默地捡起文件。
    又或者在动车上,听到一个姑娘给爸妈打电话:“对不起,妈,我知道我说好了要赚钱了才回来。对不起,但是我不后悔……”
    有天夜晚,甜筒给我发信息,说:“我熬不动了,可是还有很多事情没做完。我好想离开北京,我想把我该死的梦想抛下,真的。”
    然后她说:“可是为什么那么多次,那么多次我说要离开北京,我却没有收拾行李呢?”
    还有一个姑娘,白天嘻嘻哈哈,晚上就销声匿迹。
    只是在某天夜里,她分享了一首歌到朋友圈,说了句:可惜你也不会再听了吧。
    孤零零地在那里,不知道有没有人评论。
    后来我们才知道,说好要跟她一起订婚的男友,婚前出轨。她发现时跟他一起在澳门买戒指,她拿着朋友发的聊天记录给男友看,男友扑通一下跪在地上。
    然后她订了当天的机票,一个人回家。
    我想她大概也在深夜痛哭过。
    我想你大概也在深夜痛哭过。
    孤独是,某天突然下雨你走在街上,只有你一个人没有带伞;加班到深夜的你饥饿难耐,却发现周边所有便利店都关门;期待很多年的电影今天上映,怎么也找不到人陪你去看。
    我知道的,是因为我也经历过。
    我知道世事无常,反而想用力珍惜;我知道大多绝望,反而读懂了希望。
    我经历过漫长的孤独,反而找到了真正重要的东西。
    是那些陪在身边的朋友,是那些你不用说都能懂你的人,是那些你内心的渴望。
    是那些藏在你心里某个角落,让你想起来就能嘴角上扬的事情。
    我们成长,我们遗忘,我们弄丢回忆,我们无能为力。
    可日升日落,潮退潮涨,永远有前路,等待着前行的人。
    如果你愿意把这本书读完,那我想我们都是一样想要前行的人。
    即便这是一个奔波的时代。
    我们东奔西走,付出越来越谨慎,经不起时间浪费;真心越来越难得,耗不起日日夜夜。
    可我知道的,你也曾像那迷路的星星,试着想要把黑夜照亮。
    我知道你的那颗真心,也被人伤害过。
    我知道你也曾收拾行李,买了车票,删空所有痕迹,想要从一个城市远离。
    那么你或许也一直希望可以重新燃起对一些事物的热情,因为喜欢本身就是一件美好的事。
    那么这本书送给你。
    没关系,就算难过,明天也要满血复活。
    因为你不是那唯一一颗迷路的星星,就算你照不亮他的黑夜,我也能看到你。
    如果有人问你,如果有人这么问你,为什么还要看纸质书,为什么还要去写信,为什么还要不远万里去见一个人。
    你告诉他,因为你偏要在这薄情世界里,深情地活。

后记

  

    这本书叫作《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
    思前想后,取了这个名字。因为我想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那些难过那些曲折,或许你也找不到人诉说,那么我多么希望,有个人看到了你的全部,知道你的过往,包容你的任性,对你说一句:接下来还有很远的路,但你身边有我,我陪你走一段路。
    而我,也不知不觉走了很远的路。
    从一座江南小城,走到墨尔本,再走到堪培拉,然后兜兜转转来到北京。
    一路上不是没有迷茫过,不是没有想要放弃的念头,庆幸的是我一直坚持了下来。
    我从来没想过,这样一个我,能被你们这样地爱着。
    我也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的书,能够到这么远的地方。
    想感谢的人有太多,想感谢的事有太多。
    感谢耳机里的音乐,感谢这世上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熬夜,感谢在
    我这段旅途里出现的你。
    我是一个任性的人,因为执意要记录生活,所以一直这么写着。
    因为执意,所以认真,但如果没有遇到你,或许我有一天也会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
    再一次,谢谢每个读到这里的你。
    一个作者对读者最好的回报,就是写出更好的作品。
    我或许没办法去你的生命里给你挡风遮雨,但好在我们可以在文字里相见。
    希望这本书,可以给你带来一些力量,第二天醒过来,我们都满血复活,继续往前走。
    我的愿望呢,其实很简单,就是当我们都逐渐老去的时候,回想起曾经一起走过的这段路,我们都可以很骄傲地说,那个叫卢思浩的作者,还不错哦。
    为此,我会一直努力下去,每天充满动力,沿途春暖花开。
    这世界每天这么多擦肩而过,谢谢你停下脚步读懂我。
    愿我们在彼此看不到的岁月里,熠熠生辉。
    最后,祝你早安午安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