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不可医治的乡愁(2015-2016中国散文诗歌精选)

  • 定价: ¥60
  • ISBN:978750686298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书籍
  • 页数:411页
  • 作者:梁晓声//杨文丰|...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北京文学》月刊1950年创刊,由北京文联主管,目前拥有《北京文学》(出色阅读)和《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两本杂志。系中国影响较大的文学期刊之一,全方位面向读者,本着刊物为读者办、为读者服务、让读者喜欢的宗旨奉献给大众读者以赏心悦目、酣畅淋漓的阅读。
    梁晓声、杨文丰著的这本《不可医治的乡愁(2015-2016中国散文诗歌精选)》包含了《快递中国》、《梁晓声散文两篇》、《葛水平散文三篇》、《西藏,唵嘛呢叭咪畔(外二首)》等文章。

内容提要

  

    梁晓声、杨文丰著的这本《不可医治的乡愁(2015-2016中国散文诗歌精选)》为汇编作品,其中收录报告文学5篇,散文8篇,诗歌若干首和评论两篇。这些原创作品,都曾先后发表在2015年和2016年的《北京文学》(精彩阅读)之中,质量尚佳,编排有序,具有较高的文学性和思想性。

作者简介

    梁晓声,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全国中高考热点作家。作品因备受中小学师生喜爱而获得向全国青少年推荐优秀图书奖,多篇作品入选语文课本和考试试题并且登上《朗读者》等节目,由其作品改编而成的影视剧均引起了时代的热议。代表作有《人世间》《雪城》《今夜有暴风雪》等。
    梁晓声身为平民的代言人,其作品语言朴实,情感深切,通过对人类最无私的两种情感——母爱和父爱——的追忆,带领每个读者回忆自身成长过程,重新体验家庭温暖,从父母勤劳坚忍、自尊自强的生活经历中汲取重新面对生活、追寻自我幸福的勇敢与乐观。

目录

报告文学
  快递中国/朱晓军杨丽萍
  中国之蒿——屠呦呦获诺贝尔奖之谜/陈廷一
  薇甘菊——外来物种入侵中国/李青松
  重症监护室——ICU手记/周  芳
  世界屋脊上的北京门巴/林遥
散文
  梁晓声散文两篇/梁晓声
  目  光/杜卫东
  葛水平散文三篇/葛水平
  时空中的一个坐标/陈启文
  伯在黄土里等我/王俊义
  不可医治的乡愁/杨文丰
  守候黑嘴松鸡的爱情/艾平
  一字藏天机/张金凤
诗歌
  我的故乡还剩下什么(外三首)/杨康
  睡在父亲离世的床上/周瑟瑟
  时间之伤(组诗)/荣荣
  西藏,唵嘛呢叭咪畔(外二首)/潇潇
  春天笔记(组诗)/安琪
评论
  我的阅读经历/梁衡
  当我们谈论科幻时我们谈些什么/鱼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