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二十世纪旗手

  • 定价: ¥38
  • ISBN:978751085700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227页
  • 作者:(日)太宰治|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9-08-01 第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太宰治著的《二十世纪旗手》收录了太宰治的代表作《回忆》《二十世纪旗手》《灯笼》《叶樱与魔笛》和《御伽草纸》。身处绝境的太宰治,以多样的文体写下的内心充满无奈,却绝不放弃的自己。随书附赠精美太宰治语录书签。
    封面采用剧烈撞色和冲击力较强的字体设计组合排列,封面封底利用朝日新闻的风格特点,分别设计《二十世纪旗手》与《御伽草纸》》,前封以飘扬的旗帜对应书名,后封以几条放射线表现了《御伽草纸》如同从防空洞射出的一道光,放大来说是代表太宰治本人虽然是一个充满悲观情绪的存在,但内心仍有光和希望在发散而出这样一个概念。

内容提要

  

    由太宰治著的《二十世纪旗手》收录了五篇太宰治经典短篇小说《回忆》《二十世纪旗手》《灯笼》《叶樱与魔笛》《御伽草纸》。
    《回忆》:太宰治的第YI部正式作品,讲述了出身名门望族、外表怯懦内心叛逆的少年,独自在外一心证明自己的求学生活。文中少年的遭遇,绝大多数都是太宰治本人的亲身经历。
    《二十世纪旗手》:昭和十一年,遭遇了肉体和精神双重打击、对人生万分绝望的太宰治,写下了传世名句“生而为人,我很抱歉”。短短十余页间,太宰治以独具风格的笔触,将满心苦涩而不甘放弃的自己,呈现在读者面前。
    《灯笼》:穷苦人家的女子,一心想要送礼物给自己暗恋的人,于是跑去偷东西,而她所偷的,却是一条游泳裤……太宰治前期到中期的过渡之作,以“女性独白体”写就的心灵独白,呈现出简单质朴的欲望与生命力。
    《叶樱与魔笛》:“我”为了不让身患重病的妹妹心碎,冒充与妹妹通信的恋人“先生,承诺要为妹妹演奏一支曲子,到了“我”与妹妹约定的时间,庭院中的叶樱树丛中,竟然传来了出乎意料的声音……
    《御伽草纸》: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防空洞中避难的太宰治,为了安抚女儿,照着绘本讲起了故事。肉瘤公公、浦岛太郎、咔嚓山的兔子和狸、舌切雀,四篇脍炙人口的日本民间传说,被太宰治以生动另类的视角进行了全新的演绎,全文流淌着纯真、明快、鲜活的生命力。

媒体推荐

    倘若来举办一场世界文学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各国要挑选一名代表选手的话,日本的代表,或许不是夏目漱石、不是谷崎润一郎,也不是三岛由纪夫,而是太宰治。
    ——井上靖文学家
    太宰祈求着将遥远而炽烈的功名心,与作为他的文艺温床的这个“被虚构的生”自始至终贯彻到底,追求着“成就文艺”这个强烈而又悲壮的愿望。那是如同赶赴各各他一般的执着之心。这种意志的发端是否得当姑且不论,关于他选择的“生”的达成,是那么令人惊奇的真挚诚实。
    ——檀一雄文学家
    “不仅在家之时,我出外与人会面时也是这样:不论内心么痛苦、身体多么疲惫,我都会拼命制造愉快的气氛。”如此说来,在太宰君“悲伤忧郁的时侯”,我们反而自他那里接受了“贴心的服务”。这么一来,我愈发感到,对这个“天下第一老好人”冠以“自虐家”这么个轻佻的称号太不相宜。导致太宰君心中烦恼忧郁的东西,一定也是形姿清澄的,其状貌与“自虐”的粗俗土气必无半分瓜葛。
    ——石川淳无赖派文学宗师
    太宰治用极度清醒的意识、致密的计算,来表现自己错乱的生活与感情。更精确地说,错乱与冷静、激情与计算,《二十世纪旗手》正是在这种互相拉扯的紧张之中,加以熔铸而成的。
    ——奥野健男文学评论家
    太宰治的特征并不在于他那种敏锐的感受性,而在于他自身从那种感受性中所受到的伤害。太宰治的性格背负着一种不得不受伤以至于接近错乱的宿命式的东西……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文学家像太宰治那样,如此忠实地贯彻了“生而为人,我很抱歉”这样一句名言。
    ——平野谦文学评价家
    太宰治引发共鸣的力量,是极度强烈的。
    他总是写下我们都知道的事情,然后去破坏整体故事、去颠覆故事、然后才显露出他真正所要表达的东西。以小说家而言,他的发想是极度惊人的。尽管充满着哀愁,却比什么都更能让人会心一笑。
    ——又吉直树太宰治读书会主办者说

作者简介

    太宰治(1909-1948),原名津岛修治,与川端康成、三岛由纪夫齐名的日本著名作家,日本战后“无赖派”文学代表作家。1909年6月,出身于日本青森具津轻地区富豪之家。学生时期,积极投身于文学创作,并开始发表随笔。1935年凭借《逆行》入国第一届芥川奖。1945年凭借《女学生》获第四届北村透谷文学奖。
    太宰治一生多次求死,最终在1948年第5次自杀时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在其短哲的一生中,太宰治向世人展示了无与伦比的文学才华,留下诸多佳作,如《人间失格(精)》《津轻》《斜阳》《维庸之妻》等。其作品多采用“私小说”的自我告白形式,通过戏谑和自我嘲讽式的写作手法,揭示人性的阴暗面。

目录

回忆
二十世纪旗手
灯笼
叶樱与魔笛
御伽草纸
附录太宰治生平年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