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王子与贫儿(插图典藏本)(精)

  • 定价: ¥28
  • ISBN:978751461533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画报
  • 页数:233页
  • 作者:(美)马克·吐温|...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个极富戏剧性的角色互换故事,一场人性善恶美丑的较量。马克·吐温送给女儿的温馨礼物。
    马克·吐温著的《王子与贫儿(插图典藏本)(精)》描写了王子与长相酷似自己的贫儿汤姆互换了服装,也互换了身份。于是王子在民间流浪,见识了人间的种种疾苦,而汤姆则在宫廷中当上了国王,凭借其智慧施行仁政、为老百姓伸张正义。在加冕大礼的当天,真王子返回伦敦,拿回了本属于自己的王位,这就是英国历史上的爱德华六世。这个故事构思精巧,情节跌宕起伏,堪称老少皆宜。尤其是故事的情节设定——两位相貌酷似的朋友互换身份,多次被后世的电影、电视剧作家模仿和借鉴。

内容提要

  

    马克·吐温著的《王子与贫儿(插图典藏本)(精)》以16世纪的英国为背景,描写了王子爱德华和贫儿汤姆通过—个阴差阳错的机会互换了位置,王子变成了贫儿,贫儿变成了王子。贫儿汤姆穿着王子的衣服在王宫里享尽荣华富贵,还当上了英国的新国王。而真正的王子爱德华却在四处流浪,不得不忍受贫穷以及乞丐们的欺凌和嘲讽。在好人亨顿的帮助下,爱德华王子经历了重重劫难,最后终于回到了王宫。而贫儿汤姆在良心的谴责下,将不属于自己的王位还给了真正的王子。此后,爱德华成了—位仁慈的君主,和他的子民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

媒体推荐

    我喜欢马克·吐温——谁会不喜欢他呢?即使是上帝,亦会钟爱他,赋予其智慧,并于其心灵里面画出一道爱与信仰的彩虹。
    ——海伦·凯勒

目录

译序
第一章  王子与贫儿的诞生
第二章  汤姆的早年生活
第三章  汤姆遇见王子
第四章  王子的麻烦开始了
第五章  汤姆做了显贵
第六章  汤姆接受教诲
第七章  汤姆的首次皇家正餐
第八章  玉玺的问题
第九章  河上的盛宴
第十章  王子受苦
第十一章  在市政厅
第十二章  王子和他的救助者
第十三章  王子失踪了
第十四章  “老王驾崩,新王万岁”
第十五章  汤姆做国王
第十六章  国宴
第十七章  胡-胡一世
第十八章  王子和游民
第十九章  王子和农民
第二十章  王子与隐士
第二十一章  亨顿救驾
第二十二章  诡计的牺牲品
第二十三章  王子做囚徒
第二十四章  脱逃
第二十五章  亨顿馆
第二十六章  遭到否认
第二十七章  在监狱里
第二十八章  牺牲
第二十九章  到伦敦去
第三十章  汤姆的进展
第三十一章  受贺游行
第三十二章  加冕日
第三十三章  爱德华做国王
结尾  正义与报应

前言

  

    马克·吐温是国人喜闻乐见的美国幽默作家,对人性的洞察,对社会现象的辛辣讽刺,已是其作品公认的特色。但很少有人指出,其实他也是一位出色的青少年文学作家,其代表作《哈克贝里·费恩历险记》和《汤姆·索亚历险记》,都是通过刻画纯真的童心,以及儿童与成人之间言行上的对照,微言大义,阐明作者的思想观点。而《王子与贫儿》这部作品,也存在着类似的主题。王子与长相酷似自己的贫儿汤姆互换了服装,也互换了身份。于是王子在民间流浪,见识了人间的种种疾苦,而汤姆则在宫廷中当上了国王,凭借其智慧施行仁政、为老百姓伸张正义。在加冕大礼的当天,真王子返回伦敦,拿回了本属于他的王位,这就是英国历史上的爱德华六世。这个故事构思精巧,情节跌宕起伏,堪称老少皆宜。尤其是故事的情节设定——两位相貌酷似的朋友互换身份,多次被后世的电影、电视剧作家模仿和借鉴。
    2010年,我有幸得到了翻译这部作品的机会。随着我一步步深入故事中,马克·吐温的讲述紧紧地抓住了我的心:失去土地和家人的流浪农民、自认为是天使长的疯狂隐士、狡黠的窃取了兄弟权位的贵族、火堆中用双手盖住脸的女人……16世纪的英国社会全景如一幅长卷,在作者笔下缓缓展开。而在残酷压抑的现实背景下,两位男孩的纯善之心绽放出了星辰般明亮耀眼的光芒。这个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另一个马克·吐温,他委婉细腻,深沉动人。
    进入21世纪,翻译已经被很多人视为苦活儿和累活儿,甚至有人提出了“翻译产业化”的说法。但在这里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翻译工作有一个魔法,翻译者会与其翻译的作品血肉相连。是的,直到今天,那个绿荫摇曳的夏天和王子与贫儿小小的身影,都深深地刻在我的记忆中,给我带来清凉与安慰。我也想告诉我的读者们,阅读也能产生同样的魔力。在这个快速发展、压力山大的时代,文学能让你进入另外一个世界,体验另外一种人生。也许由于阅读带给你的丰富而微妙的感受,你的生活字典上将不仅有成功、富有等词汇,仁爱、情感的表达也能占有一席之地。因为人类虽然脆弱如芦萍,但情感、尊严、仁爱之心会让我们不朽,而任何一部优秀的文学作品,正是对情感、尊严与仁爱之心最好的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