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三联星(错河史诗作品)

  • 定价: ¥39
  • ISBN:978754561086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贵州教育
  • 页数:272页
  • 作者:错河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错河著的《三联星(错河史诗作品)》是作者在史诗方向上探讨的第一部作品。这些诗充满了与因果、了悟与性情、空无与我执、大道与心界、直至悲喜与死生。这些矛盾既互相冲撞,又如诗中的酒与水般难分彼此,或雪花与桃花般看似阴阳对峙,实则一体两面。但在这些纠缠与两难之上,作者还是想建构一种永恒的浪漫。这种永恒并非静态的终极,而是季节式的轮替:桃花凋零时,三联星会升起;三联星隐没时,桃花又会盛开。地面上有限、单向的时间,在作者的冥想和仰望中连接到过去、现在和未来并存的星空,循环往复,无始无终。

作者简介

    错河,本名王晓东。生于1974年3月28日,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93级。现为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平谷作家协会会员。
    因其家乡平谷有条河流自东向西而流,与大江大河的方向相反;又因错河音通错何,反读何错,都是对人生和自我的一种质问,故以此为笔名。

目录

序言  听星
第一章  眉岳为题
第二章  梁洲放花
第三章  玄武辞行
第四章  徐州之战
第五章  三年有约
第六章  范阳历险
第七章  重回建康
第八章  梁帝出家
第九章  再战分魏
第十章  守灵论经
第十一章  建康永别
后记
作者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