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词典 > 汉语词典、字典

商务馆学生古汉语词典(精)

  • 定价: ¥88
  • ISBN:9787100098045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务馆
  • 页数:964页
  • 作者:编者:蒋绍愚//张...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蒋绍愚共同主编的《商务馆学生古汉语词典(精)》这本书是由著名语言学家蒋绍愚和辞书专家张万起先生领衔编纂,兼具实用性、学术性和趣味性,是学生学习文言文和古代文化常识的常用工具书。
    本书是语言学家为帮助学生学习古代汉语、阅读古书而精心编撰的,以简体字为字头,括号中标明繁体字和异体字;注音释义力求准确、简明、易懂;选条科学。根据读者需要,选取常见的、需要查检的词条,对重要文言作品中的复音词做全面调查,特别是中学语文课本及王力主编的《古代汉语》等。例证选用典型性强的、时代较早的、易懂的,特别是中学课本中的例句尽量收入。

内容提要

  

    由蒋绍愚和张万起共同主编的《商务馆学生古汉语词典(精)》一书字词收录精当。参考教材语料库确定字词,收单字4000余字,复音词近7000条。释义简明准确。解释通晓易懂,贴近古汉语教学和学习。
    例句经典丰富。用例从通行语文教材和名家名篇中选取,难懂例句附上注解和串讲。功能多样实用。专设“辨析”“注意”“知识窗”等,对容易混淆的字词进行辨析,提示词语古今用法区别,介绍古代文化常识。

目录

凡例
汉语拼音音节索引
部首检字表
  (一)部首目录
  (二)检字表
词典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