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超新星/虫

  • 定价: ¥35.8
  • ISBN:978756824105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
  • 页数:367页
  • 作者:谢晓东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谢晓东等著的《超新星》所选取的主要是中国科幻界的新人、新作,选取的是中国科幻文学的潜力和未来。这些作者文笔或许还稍显稚嫩,但他们富有朝气,锐意创新,不受陈规陋习制约,代表着中国科幻的远景和希望……
    任何时代都需要一些人去摆脱现实桎梏、仰望星空,高瞻远瞩。我们不能只顾埋头走路,因为我们不想蝇蝇苟苟,鼠目寸光……
    科幻小说,恰好为我们提供了一扇通向未来的窗口,透过它,我们能将微渺的自身投向苍穹。在那里,天风浩荡,群星闪耀——人类思索的烛火,“超新星”般爆发耀目光芒……

内容提要

  

    近年来,因为《三体》的崛起以及美国科幻大片在国内掀起的一次次热潮,科幻文学正逐渐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喜爱,同时,基因、网络、3D技术、AI智能、宇宙深空探测等高新科技,对科幻的发展也是一股巨大助力。
    科幻兴起,一批“80后”“90后”作者先后走上科幻创作之路,并取得不俗成就,这其中包括张冉、阿缺、索何夫、谢晓东、舰长等一大批新锐作者。
    谢晓东等著的《超新星》主要收录的是新一代科幻作者的作品,这些作品或许还稍显稚嫩,有着这样、那样的不足,但从中却可以看到中国科幻的远景与希望……
    时代呼唤更多的人走上科幻创作的道路——只有科幻读者和科幻创作群体不断发展壮大,中国科幻才能真正迎来真正的爆发……

目录

阳光的吻  文/谢晓东
星云深处  文/跨客
文学者的恋文  文/木达咔
梦予邻  文/溺水鱼
是谁惹的祸  文/益虫
快递员之死  文/隔壁那小胖
幻梦纪元  文/梵帝森
该死的情侣  文/周全
数之遗迹  文/程超
拇指人  文/黎珮琳
继承者——人类“往事”  文/杨枫
倒计时  文/孙赛波
种植鼻  文/朱晓波
奇特的药方  文/吕维
将宇宙一军  文/尘埃之海
变形记  文/酸碱度
机器人之恋  文/酸碱度
微观危机  文/苏文丽
最终之舞  文/独鬣
末日之后  文/冯杰华
失乐园  文/独鬣
渊海  文/星月夜歌  天翎
静寂时代  文/雷虹
银行大劫案  文/周全

前言

  

    近几年来,一批年轻作家的涌现正逐渐展示出中国科幻的朝气。不仅如此,其他方面也频传佳绩:《三体》、《北京折叠》先后获雨果奖,一大批原始资金涌入开发科幻电影市场等,都说明中国科幻又要迎来一个繁荣的时代。
    但我们在高兴之余又不能忽视繁荣之下隐藏的危机,中国科幻作家不超百人,长篇作品数量更是屈指可数,其数量与西方作品根本无法相比。许多科幻爱好者在阅读《三体》的同时,不得不储备大量西方作品以防不时之需,这代表着中国科幻原创力量明显不足。
    时代呼唤更多的人走上科幻创作的道路——只有科幻读者和科幻创作群体进一步扩大,中国科幻才能真正迎来大的爆发。幸运的是,这种“扩大”正在以非同一般的速度前进着。越来越多的作者、好作品纷纷涌现,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展示平台为这种“扩大”提供了必要的支撑。
    科幻文汇就是这样一个为普通科幻写手所搭建起的平台,虽然它起的作用很小,但它让科幻迷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本书所选取的都是中国科幻界的一些新人的作品,这些作品或许还难掩稚拙,但它们有朝气,代表着中国科幻的未来和希望。
    刘慈欣说,他只是一个普通科幻迷。但我们这些心存梦想的普通科幻迷想沿着他的道路走向他的神坛却十分不易。
    不过,任何成功都始于足下,行动胜过心动。
    对于未来,我们满怀期待。
    科幻文汇:李雷
    2017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