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做好学生有点累/阳光姐姐小书房

  • 定价: ¥22
  • ISBN:978753325360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明天
  • 页数:286页
  • 作者:伍美珍
  • 立即节省:
  • 2007-06-01 第1版
  • 2017-08-01 第49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阳光姐姐小书房”系列,是伍美珍的新原创小说主打产品。
    故事的素材是伍美珍从数千封小读者来信中精心挑选出来的,针对孩子们在信中诉说的烦恼,作者专为这些小读者写了这一系列的故事,可以说是专为孩子们“度身定做”的作品,沿袭作者惯有的透明率真、幽默夸张、校园味十足的风格,使可读性及趣味性达到相当程度。同时又充分发挥“阳光姐姐”的特长和经验,在生动的故事中,展现出在十二三岁这个年龄,如何处理和对待亲情、友谊和师生关系等方面的难题,给小读者笑声之后的感动、领悟和启发。
    《做好学生有点累》是其中一本,由两个中篇小说组成。

内容提要

  

    本书为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的最新原创小说作品,由两个中篇小说组成,是专为陷入成长苦恼的孩子量身定做的作品。
    《做好学生有点累》讲述了蔡一心是大家眼里的“好学生”。她是班长、老师的宠儿,爸爸妈妈也以这个女儿为骄傲。甚至当她犯了错误时,老师也会尽量护着她。但是,作为“好学生”,她却感到自己并非如别人所想的那么轻松和快乐。同学的不理解,老师和父母的期待,都让她感到自己活得很累……
    《“瘟神”表妹来我家》:“抠门男生”李彦宽有一个孩子气十足的妈妈。这个妈妈喜欢给自己买衣服,喜欢化妆,从不干家务,从不过问孩子成绩。更为过分的是,妈妈竟热心地领来一个“表妹”在家住。李彦宽虽然时不时地整这个“表妹”,却也不得不在学校和家里为妈妈收拾一些“残局”……

作者简介

    伍美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阳光姐姐”品牌书系主创及主编。
    出版少儿图书一百余部,代表作有“阳光姐姐小书房”系列、“同桌冤家”系列、“同桌冤家走天下”系列等。多次登上全国少儿畅销书榜,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蒲公英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作品多次选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目录,并被翻译成英国、德国、荷兰等国文字在欧洲八国出版发行。

目录

《做好学生有点累》
故事引子(来信刊登)
第一章  考场上老师的暗示
第二章  爸爸妈妈的骄傲自大
第三章  老师评说“好生”、“差生”
第四章  “帮助差生”让我晕死
第五章  小学生也会传绯闻
第六章  被科学老师告黑状
第七章  叛逆女孩夏青
第八章  好朋友的小心眼
第九章  杨自热大出风头
第十章  感恩节的狮吼

《“瘟神”表妹来我家》
故事引子(来信刊登)
第一章  鸡腿换“金币”
第二章  妈妈带我去买鞋
第三章  胖妞变成表妹
第四章  薄荷牙膏夹心饼干
第五章  不幸被全班嘲笑
第六章  家里的尴尬事
第七章  我妈和老师吵架
第八章  我在电话里整人
第九章  成名前的准备
第十章  “瘟神”表妹走了

温馨邮件
阳光姐姐新书展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