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家守绮谭/梨木香步作品系列

  • 定价: ¥32
  • ISBN:978702012625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174页
  • 作者:(日)梨木香步|译...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梨木香步,日本作家,出生于鹿儿岛县,曾留学英国。1994年出版《勿忘我》,获日本儿童文学协会新人奖、小学馆文学奖和新美南吉文学奖,于2008年改编成电影。1996年出版《后园》,获儿童文学奇幻大奖第一名。2003年出版《沼地森林》,获Sense of Gender奖和紫式部文学奖。2004年出版《家守绮谭》,于2005年改编成NHK-FM广播剧。2010年出版《过河的足迹》,获年度读卖文学随笔/纪行分类奖。此外她还有随笔、绘本等作品,产量多元而丰富。
    在钢笔和墨水尚未普及的年代,人与大自然相互信任、浑然一体,万物有灵,鸟兽花草随时幻化成人,如同好友近邻一般与你擦肩而过。《家守绮谭》是该作品之一。

内容提要

  

    梨木香步著的《家守绮谭》介绍:在明治时代,有一位名叫绵贯征四郎的穷书生,一天应逝去好友高堂的父亲邀请,前去看顾京都附近的老宅,奇异的事件从此接连出现:高堂从绘有岸边芦苇的卷轴里划船过来,来时风雨交加;花朵累累的百日红爱上了书生,爱听他念书,情绪时常起伏;滑溜溜的绿色碟状物体竟然是迷路落难的河童;通往敦贺的神社在每年的第二百一十天举行镇风的神祭,这一天所有的风虫蜂拥而来;家中不请自来的名叫五郎的狗,竟然是附近地区有名的仲裁狗,声名传到了铃鹿山……
    借书生绵贯征四郎之口,这部带有奇幻色彩的小说展现了一所日本老宅的神奇魅力。

作者简介

    梨木香步(1959-),日本作家,出生于鹿儿岛县,曾留学英国。1994年出版《勿忘我》,获日本儿童文学协会新人奖、小学馆文学奖和新美南吉文学奖,于2008年改编成电影。1996年出版《后园》,获儿童文学奇幻大奖第一名。2003年出版《沼地森林》,获Sense of Gender奖和紫式部文学奖。2004年出版《家守绮谭》,于2005年改编成NHK-FM广播剧。2010年出版《过河的足迹》,获年度读卖文学随笔/纪行分类奖。此外她还有随笔、绘本等作品,产量多元而丰富。

目录

百日红
忘都草
未草
大丽花
鱼腥草
王瓜
竹之花
白玉兰
木槿
沙参
野菰
红叶

胡枝子
芒草
油点草
野菊
杜松
茶梅
龙之须
柠檬
南天竹
蜂斗菜
节分草
浙贝母
山椒

葡萄
乌蔹莓记  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