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乘虚而入/跨度长篇小说文库

  • 定价: ¥58
  • ISBN:978750349331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347页
  • 作者:陈庆宝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陈庆宝著的《乘虚而入/跨度长篇小说文库》是一本长篇小说。描写的是当下社会的一种普遍现象,青壮年劳动力外出打工,留下年幼的儿童、年迈的老人以及在家务农的女人。
    笑容虚了,故事也就虚了。主人公的心是不是也就虚了?乘虚而入,注定成为局面,一种多么尖刻的痛——迷人的女人,誓言与悔,还有神气的钱,以及冲锋陷阵与无奈的留守,还让不让人心静?

内容提要

  

    陈庆宝著的《乘虚而入/跨度长篇小说文库》以时下的打工潮为背景,描写了地处四川龙泉山脉一偏僻山村“野鸡岭”,在几年前那风起云涌的打工潮中,所发生的一个个悲欢离合的故事。故事令人心酸,也发人深省,揭示了被人们热衷并投身之中的打工潮的背后,所埋下的隐患和祸根,也直面留守儿童、留守女人和留守老人这一社会现实。

作者简介

    陈庆宝,原名陈庆保。男,1959年生,四川简阳市人。做过乡村教师、农民,1995年经商至今。自幼爱好文学,中学时代开始文学创作,中途停笔,近年来笔耕不辍,代表作有《伤痕》《姐姐的爱情》。先后参加《大地》杂志、鲁迅文学院、人人文学院等单位组织的文学创作班。作品散见于《大地》《江河文学》《散文世界》《千高原》等刊物,曾获全国“散文世界”一等奖、林非散文奖、首届“千高原杯”最佳散文奖、人人文学网2017全国文学征文大赛小说类金奖。现为《千高原》大型文学综合期刊、人人文学网、江山文学网、起点中文网签约作家。《乘虚而入》《空壳婚姻》是其2015年起笔创作的长篇小说两部曲。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