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喜欢你

  • 定价: ¥35
  • ISBN:978754925352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
  • 页数:246页
  • 作者:七宝酥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知乎、晋江、微博大v加盟助阵,两色风景、七宝酥、原晓、鎏白等倾情加盟。由七宝酥等著的这本书《喜欢你》不仅讲述了大v们各自遇到爱情的故事,还包罗了素人们平凡却有趣的爱情观,更容易让读者引起共鸣。
    男生女生,最想问对方的10个问题——男生会因为感动而爱上一个女生吗?女生为什么手牵手一起上厕所?男生怎么看待倒追自己的女生?女生会因为手控喜欢男生吗?……爱情这个小妖精,从来都是需要技巧的。

内容提要

  

    由七宝酥等著的这本书《喜欢你》由28个甜饼小故事组成,向你发射少女心。段子、独白、日常、小说——关于,怦然心动的初恋悸动;少女怀春的忐忑暗恋;火辣热烈的你追我赶;两情相悦的平淡相处;又甜又萌的日常段子……带你们脸红心跳、不可自制!
    喜欢是一种哺乳动物自发的、本能的高级情感。以相识为起点,相爱为终点。具有心跳加速、面红耳赤、说话结巴等并发症。
    “你已中毒,TA是解药”。我已经瞄准了你的心。

目录

劈个叉都是爱你的形状
  宅女爱情三五事/原晓
  我可能结了个假婚/虫二姑娘
  小杨先森/静水边
  欧巴请快快长大/缺席琵琶手
  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白羽
  春风十里,不如睡你/丸子
  我的娃娃脸先生/月儿
我有个恋爱想跟你谈谈
  当我嫁给了处女座/七宝酥
  与王先生的二三事/阿逸
  意大利初恋日记/章灯大人
  治愈系冯先生/冯宸宸
  不是骗你的喜欢你/然而
  喜欢你,很甜很甜/苏柚
  遇见八年/燕里
人家拿小拳拳捶你胸口
  单身吗!吃点狗粮压压惊吧/两色风景
  最重要的事/那夏
  奇怪的她/马拓
  坏脾气/孙黯
  宠物博主与工科男/拂罗
  糖果与牙医/朱小蛮
  最好的我们/凉子菇娘
  后会无期/小野寺真澄
摔倒了要亲亲才能站起来
  初恋未满/Ale鎏白
  暗恋/喵大人
  可是我是分子啊/Elianna
  七年/滴滴滴嗒
  我也是第一次当女朋友/花田大叔
  真汉子不谈假恋爱/Charlie
  刚刚好/王小瓜

前言

  

    序
    心口鹿
    风小餮
    有个女生有项特异功能:当她凝视别人的心口位置,就能看到一头鹿—耐,就是“心跳如小鹿乱撞”的那头鹿。
    在她眼里,年轻人们的心口鹿总是头破血流、鼻青脸肿,没办法,乱撞得频率高。
    年长一些的人的心口鹿则比较有自己的风格,有的烫头很朋克,有的纹身特社会,有的叼着烟一脸沧桑,有的浑身腱子肉、把乱撞演化成了跑酷艺术……
    高中生的心口鹿简直像是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他们的敏感度特别高,不说看见美女帅哥或被表白,就连上课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都会撞一波。
    社会人的心口鹿大多数就比较懒啦,胖鹿也不少,都是因为太不爱撞了。难得看到男神女神,人的嘴上说着“哎呀不行要掉坑爬墙恋爱了!”心口鹿却在慢条斯理地抽烟:“就这种水准?老子才不撞。”
    观察别人的心口鹿很有趣,少女通过这项特异功能结识了很多反差萌的人。
    比如看起来风流无比其实心口鹿不谙世事的大帅哥;
    比如貌似弱柳扶风、心口鹿却抽烟纹身连目睹车祸都不撞一下的小姐姐:
    比如乍一看十分古板但心口鹿实力cos偶像、看到偶像就跳应援舞的管理人员……
    后来,女生喜欢上了一个中年大叔。
    大叔的心口鹿总是淡定地坐着、腿上盖着毯子、架着眼镜夹着烟翻书,对心外的世界莫不担心,顶多抬头扫少女两眼。
    少女积极地展开倒追大业,花样创造偶遇,想尽办法培养跟大叔共同的兴趣爱好,努力刷存在感……明明大叔面对她也会笑、会说心里话、会谈旧情伤、会宠溺她,可他的心口鹿就是从来没有撞过。
    少女一开始坚持,后来渐渐灰心。
    她觉得大叔就是把她当成了关系要好的妹妹,这就是传说中的“不来电”。她在镜子里看自己的心口鹿,自己的小鹿揉着满头包一脸委屈——它撞了太久,也是很累了呀。
    于是少女无声无息地撤了,没有告白自讨没趣,打算收拾好心情等待下一次心动。
    没想到大叔很快主动找上来,问她“为什么不联系了?”看她对自己不甚在意的样子,大叔白着脸、鼓了鼓勇气跟少女说:“可是我很喜欢你,我,我不只是把你当朋友,我想跟你在一起。”
    少女又惊又喜,但看向大叔的心口鹿,那鹿依然没有撞,只是瞪着大眼盯着自己。
    她就有些羞恼,觉得大叔是在骗自己,要把大叔推出门去。拉扯的过程中,就见大叔的心口鹿突然扯掉了膝盖上的毯子,露出了已经肌肉萎缩的后腿,挣扎着摔到地上,用头拼命撞击大叔的心房。
    少女讶然地停住动作,抬头看大叔的脸。
    大叔的眼眶已经红了,他按着少女的肩膀说:“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才能让你相信,但是我真的爱你……我的心已经很多很多年没有这样跳过了,不信你听。”他把少女带进怀里。
    少女趴在大叔怀里,听着大叔的心口鹿用脑袋撞心房的声音:咚!咚!
    她想起大叔跟她谈过的情伤,终于明白过来:大叔年轻时爱得热烈,小鹿乱撞到把腿撞断,奈何感情无疾而终……他的心口鹿本来是一头再也不能撞的残疾鹿,心口鹿之前不撞,并不意味着大叔不爱她。
    而现在,感觉可能会失去她,大叔这头可怜的心头鹿倾尽所能地重新撞了起来。哪怕是狼狈地趴在地上、哪怕是撞脑袋撞得头破血流,也在拼命提醒它的主人:喂,就是这个人,你爱的就是这个女孩,千万不要放手呀!
    它也在拼命替主人向心爱的人发出信号:姑娘,这个傻瓜爱你啊,很爱很爱你啊,请你不要放开他!
    少女的鼻子发酸,她终于抬起手回抱住大叔,带着哭腔说:“我抱过了就是我的,再也不会松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