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吃瓜时代的儿女们(精)

  • 定价: ¥48
  • ISBN:978753549963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297页
  • 作者:刘震云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吃瓜时代的儿女们(精)》是刘震云百万级畅销书《我不是潘金莲》的姊妹篇,睽违五年的现实主义力作。
    本书是刘震云获得茅盾文学奖后的首部力作,刘震云称:“知识分子要像探照灯一样照亮民族的未来。”该作品就是他探照民族命运的反思之作。
    刘震云称,这部作品是他所有作品中最好的一部。

内容提要

  

    《吃瓜时代的儿女们(精)》是著名作家刘震云暌违五年出版的现实主义长篇小说。
    本书以一位农村妇女牛小丽的视角,以牛小丽从农村到城市的生活轨迹为主线,映照出中国当代从农村到县城、直到大都市人迥异的生活方式与价值观冲突。和《我不是潘金莲》中的李雪莲一样,牛小丽也因为一件芝麻大点儿的小事裹进了西瓜大的复杂世事中,左右了别人的命运,也迷失了自己。

作者简介

    刘震云,1958年5月生,河南延津人。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
    曾创作长篇小说《故乡天下黄花》《故乡相处流传》《故乡面和花朵》(四卷)、《一腔废话》《手机》《我叫刘跃进》《一句顶一万句》《我不是潘金莲》等,中短篇小说《塔铺》《新兵连》《单位》《一地鸡毛》《温故一九四二》等。
    其作品被翻译成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瑞典语、荷兰语、俄语、匈牙利语、塞尔维亚语、阿拉伯语、日语、韩语、越南语等多种文字。
    2011年8月,《一句顶一万句》获得第八届茅盾文学奖。
    2016年1月,因阿拉伯语《一句顶一万句》《手机》《塔铺》等作品,获得“埃及文化最高荣誉奖”。

目录

第一部分  前言:几个素不相识的人
  第一章  牛小丽
  第二章  李安邦
  第三章  你认识所有人
  第四章  杨开拓
  第五章  牛小丽
  附录一
  附录二
第二部分  前言:你认识所有人
第三部分  正文:洗脚屋

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