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第十年的情人节(精)

  • 定价: ¥49.9
  • ISBN:978702013331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1页
  • 作者:(日)东野圭吾|译...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第十年的情人节》是日本著名作家东野圭吾的短篇小说集,共9篇。
    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有一种无可比拟的人情味。就像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小说里有一个老派的、贵族的、过去的世界,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里总有一个中产的、平民的、现代的世界,这个世界里可笑的、可爱的、可恨的、可怜的……种种人物,东野圭吾常常能用一种治愈人心的方式,妥帖地熨烫出他们的原型,使之可亲、可感、可观赏、可八卦,宛如亲见。另一方面,虽然拥有如此的亲和力,却又有一种高冷的、旁观的态度,永远都好像就在故事中人身畔洞悉其心思技巧,又好像超然于事外,在那里又不在那里。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东野圭吾最新短篇小说集,收录9篇短篇小说:《正月的决意》讲述绝望的小工厂主夫妇新年奇遇;《第十年的情人节》讲述一对情人十年后重逢却各怀心机;《今夜一个人过女儿节》讲述舍不得嫁女儿的父亲在玩偶中发现过世妻子的智慧;《为你的眼眸干杯》讲述眼眸出卖犯人的身份;《出租宝贝》讲述都市单身女性与机器婴儿共度假期;《摔坏的手表》讲述思虑过多的犯人最终失算;《蓝宝石的奇迹》讲述珍稀猫咪与少女的情缘;《圣诞谜案》讲述知名女编剧死后复仇;《水晶念珠》讲述父爱深沉伟大……这些故事展示了作者以推理写情感、以情感推动推理的强健笔力,读来令人紧张发抖,又令人感动温暖。

作者简介

    东野圭吾,日本作家。
    1985年,《放学后》获第31届江户川乱步奖,开始专职写作;
    1999年,《白夜行》领衔年度周刊文春推理小说榜,《秘密》获第52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
    2005年出版的《嫌疑人X的献身》同时获得34届直木奖、第6届本格推理小说大奖,以及三大推理小说排行榜年度第1名;
    2008年,《流星之绊》获第43届新风奖;
    2009年出版的《新参者》领衔年度两大推理小说排行榜;
    2012年,《解忧杂货店》获第7届中央公论文艺奖;
    2014年,《祈祷落幕时》获第48届吉川英治文学奖。

目录

正月的决意
第十年的情人节
今夜一个人过女儿节
为你的眼眸干杯
出租宝贝
摔坏的手表
蓝宝石的奇迹
圣诞谜案
水晶念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