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活出人生的意义

  • 定价: ¥39.8
  • ISBN:978750574198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99页
  • 作者:冯友兰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活出人生的意义》是一代哲学大师冯友兰先生献给万千读者的心灵之书,愿你洞悉生命的真谛,活出人生的意义。
    冯友兰的经典代表作!在20多万字的篇幅里融入了对生命的思索、对人生的追寻,融会了其一生的智慧结晶,洋溢着无限哲思!
    冯友兰之女宗璞先生亲自审定,内容丰富详实,包装精美,值得珍藏。

内容提要

  

    我们每一个人都曾面临着这样的困惑:人活着是为了什么?人生的意义在哪里?
    或许,这个问题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解读,甚至一个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有着不同的理解。这个问题似乎永远没有标准答案,却又不断地吸引着人们去思考和追寻。
    冯友兰著的《活出人生的意义》精选一代哲学大师冯友兰先生关于人生哲思的散文,从人生的本质、自我的认知、人生的境界等多个维度,讲述他对于人生的独到理解。全书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没有深奥难懂的阐释,没有故弄玄虚的说教,只有切身体悟的经验之谈,为人生旅程中迷茫无助的人们指点迷津,照亮前路,堪称献给万千读者的心灵之书。

作者简介

    冯友兰(1895-1990),字芝生,河南唐河人,中国现当代著名哲学家、哲学史家、教育家,被尊为20世纪中国哲学界泰斗。191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文科中国哲学门,1924年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哲学博士学位。回国后历任中州大学、广东大学、燕京大学教授,清华大学哲学系教授兼哲学系主任、文学院院长;抗战期间,任西南联合大学哲学系教授兼文学院院长。1946年赴美任宾夕法尼亚大学客座教授。1952年后任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学部委员等职。曾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及印度德里大学名誉文学博士。
    其著作《中国哲学史》《中国哲学简史》《中国哲学史新编》和“贞元六书”等已成为20世纪中国学术的经典之作,对中国现当代学界乃至国外学界影响深远。其创立的新理学思想体系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

目录

第一章  追寻人生的意义
  论命运
  人生之真相及人生之目的
  对于人生问题的一个讨论
  人生的意义及人生中的境界(甲)
  人生的意义及人生中的境界(乙)
  才命
  知命
  幸偶
  功利
第二章  体悟生命的本质
  境界
  精神境界
  学养
  自然
  人死
  死生
  大人物之分析
第三章  人生在于自我认识
  心性
  活动与欲
  关于真善美
  论天真活泼
  人物之性
  道德
  存诚敬
  欲与好
  论信念
  论悲观
  哲学与人生
  论风流
第四章  获得人生的幸福与满足
  人生术(1935年在清华大学的演讲)
  人生成功之因素
  理想与现实
  理智之地位
  守冲谦
  青年的修养问题
  道德及修养之方
  精神修养的方法
  处世的方法
  觉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