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我的第一本芭蕾舞启蒙书

  • 定价: ¥48
  • ISBN:978753049286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科技
  • 页数:86页
  • 作者:(美)劳拉·李|译...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第一次看芭蕾舞时,你可能觉得很奇怪。女舞蹈演员们立着脚尖舞动,她们的裙子看上去就像雏菊的花瓣;所有演员,无论男女,都穿着紧身衣;演员们都不说话,而是从头到尾通过动作来讲故事;他们跳跃和旋转,就像要飞起来一样!然而,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切看起来却那么优雅美丽。这就是芭蕾舞的艺术魅力。
    在劳拉·李著的这本《我的第一本芭蕾舞启蒙书》中,你将了解芭蕾舞的起源,以及芭蕾舞演员和鸽子、天鹅、鸭子有什么共同点;你将认识很多非常著名的芭蕾舞演员和编舞者;你甚至可以学习一些动作,自己来跳芭蕾舞。
    更精彩的是,你还将欣赏到世界上最经典的芭蕾舞剧,聆听这些芭蕾舞剧中的经典乐曲,在潜移默化中陶冶自己的艺术情操,提高自己的艺术素养!

内容提要

  

    家长们,快和孩子一起聆听动听的乐曲,欣赏美妙的芭蕾舞剧吧!
    你的孩子可以随着优美的音乐翩翩起舞……
    这本由北京舞蹈学院的专家审定推荐的《我的第一本芭蕾舞启蒙书》(劳拉·李著),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插图,向孩子们介绍了与芭蕾舞有关的知识:芭蕾舞的起源,芭蕾舞演员能跳多高,他们为什么转那么多圈却不会晕,世界上都有哪些著名的芭蕾舞剧,这些芭蕾舞剧的魅力在哪里……孩子们可以一边阅读,一边想象芭蕾舞剧正在自己眼前上演。

目录

欢迎来到芭蕾舞的魔法世界!
  关不住的女儿
  仙女
  吉赛尔
  葛蓓莉娅
俄国人来啦!
  堂·吉诃德
  天鹅湖
  睡美人
  胡桃夹子
俄国芭蕾舞的繁盛
  天鹅之死
  火鸟
  彼得鲁什卡
  春之祭
  彼得与狼
  罗密欧与朱丽叶
从俄国到美国
  马术竞赛
  自由的想象
  马戏团波尔卡
  灰姑娘
  达夫尼斯和赫洛亚
芭蕾舞明星
  小驼背马
  仲夏夜之梦
特别的闪光点
词汇表
曲目列表

前言

  

    当我打开这本童话故事般的芭蕾舞读物时,我这个有着20多年表演经验的芭蕾舞者,也被它的生动、活泼、精练而又丰富的内容所吸引。
    芭蕾舞在大多数人眼中是陌生而遥不可及的,但同时又没有人不认为它是美的、高雅的!然而,它的美又让人对它敬而远之,我个人认为这是因为人们对芭蕾舞的了解太少。现在,这本书的出现填补了国内该类出版物的空白。本书用简练通俗的语言,活泼生动的图画,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地从芭蕾舞的经典动作和芭蕾术语说起,把芭蕾舞的形成、发展、芭蕾流派的产生、芭蕾舞经典剧目和代表人物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了解了不同时期的芭蕾舞剧代表作及表演这些作品的芭蕾舞大师。阅读本书时,你会感觉剧目中的人物和演绎这些角色的演员们似乎就在我们面前,丝毫感觉不出他们曾经对我们而言是那么的遥远和陌生。更特别的是,本书附带的光盘还带给我们一些经典芭蕾舞剧目中、令人:耳熟能详的音乐片段,这更是大大缩短了我们与芭蕾舞之间的距离。
    我去过很多国家和地区演出,在艺术市场比较规范、芭蕾舞普及程度比较高的国家,有关芭蕾舞的出版物品种是非常多的。那里有不同层次的芭蕾舞书籍,分别适合不同年龄与水平的人,这使得那里的人对芭蕾舞的了解不断地加深。
    无论将来你做什么工作,兴趣、爱好都需要从小培养,艺术修养更是如此!
    目前,我国也在为培养小观众做一些工作,希望这本书能让我国的小朋友体会到芭蕾舞的美,进而爱上芭蕾舞,成为一个主动走进剧场观看芭蕾舞的小观众!
    国家一级演员
    中央芭蕾舞团前首席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