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读者文摘美文--用奔跑来忘记悲伤

  • 定价: ¥22.8
  • ISBN:978756395667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工业大学
  • 页数:235页
  • 作者:编者:一路开花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路开花主编的《读者文摘美文--用奔跑来忘记悲伤》是一本美文故事集,本书将几十篇美文分七章收录,分别以”多少爱在时光中来不及””如果爱意可以快递””用奔跑来忘记悲伤””以你的方式爱你””亲情之路唯有爱可以修复”等为主题。本书故事情节生动,描写手法有趣,读者可以在阅读的过程中产生共鸣。

内容提要

  

    一路开花主编的《读者文摘美文--用奔跑来忘记悲伤》所选文章均发表于《读者》《意林》《青年文摘》等全国各大知名期刊,文章内容以故事与美文为底料,调以哲理,文火慢炖,为你精心烹制了千余道心灵鸡汤。喝下这碗心灵鸡汤,你将享受到一场前所未有的心灵盛宴,获得终生受用的人生智慧。本套书系收录了数千个精彩动人、发人深省的隽永故事,内容涉及心态、宽容、尊重、亲情、爱情、友谊、善良、感恩、幸福、做人、做事、挫折、成功等重大人生课题。这里的每一篇文章都将点亮我们心灵最深的角落,让我们学会爱,学会被爱;让我们了解信念,了解梦想;让我们懂得生活的意义,懂得珍惜。相信它能带给无数人前所未有的心灵感动与智慧启迪。篇篇精品,篇篇美文。

作者简介

    一路开花:原名李兴海,云南宣威人,国内知名美文作家,实力派青春文学领军人物,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读者》《青年文摘》《意林》等畅销期刊签约作家,《语文报》《疯狂阅读》等教育媒体专栏作者,24位全国中高考热点作家之一,著有《你若安好》《岁月静美》等三十部作品,并有大量文章入选全国中高考阅读试题。“作家领读系列”典藏图书、“作家成长励志系列”典藏图书曾获2013年冰心儿童图书奖。

目录

第一章 多少爱在时光中来不及
  岁暮至家
  别吵,让父亲睡一会儿
  多少爱在时光中来不及
  让爱去爱
  愿我们来世不再相见
  你比我多爱了整整三十年
  不见天日的疼爱
  爱是一生的回味
  三十六封信
第二章 如果爱意可以快递
  情敌与上帝
  要对有些爱不以为然
  原谅我不能再爱你
  只能爱到这儿
  教父亲认字
  愿母自私
  父亲的肩膀
  别和母亲“失联”
  如果爱意可以快递
第三章 用奔跑来忘记悲伤
  最温暖的归宿
  无论世上流韵多少种语言
  记住回家的路
  人生的空白
  用奔跑来忘记悲伤
  爱一天,赚一天
  你的美,不只是上帝看得到
  我要去陪爷爷
第四章 以你的方式爱你
  小敌人
  以你的方式爱你
  悬在空中的疤痕
  最后一根蜡烛
  快递给母亲的爱
  远离的门
  父亲的山歌
  爹的幸福很简单
第五章 亲情之路唯有爱可以修复
  别在父母面前说老
  母爱绘本让思念“走心”
  天鹅飞过孔雀河
  亲情之路唯有爱可以修复
  先有兄,后有妹
  那些暖,无声流淌
  有一种关注,叫默默点赞
  每天都是一次选择
第六章 每个男孩对面都有一个女孩
  墙上的印痕
  童年的风筝
  最是难舍故乡情
  面具
  每个男孩对面都有一个女孩
  长达一分钟的初恋
  哭泣的雪花
  有谁知道李芳蓓的忧伤
第七章 成长总是带着些倔强
  那些让我拔节成长的陌生人
  成长总是带着些倔强
  你是我最好的勇士
  在二十岁之前,去二十岁之后
  你没有资格嘲笑我的梦想
  菜园被毁之后
  用双脚演绎的精彩人生
  掀开人生的灰布

前言

  

    每一天的生活中,我们都会有许多零碎到不知如何利用的时间——坐在餐厅等菜的无聊空当,公交站牌前无所事事的张望,嘈杂车厢里的神游天外,临睡前翻来覆去地刷朋友圈……
    这些零碎的时间,和我们用来学习、交流、工作的时间同样重要。它们也是时间的一部分,也是我们生命的重要指针。
    然而,这些零碎的时间,我们不是用来发呆,就是低着脑袋戳手机。事实证明,发呆和戳手机。并没有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灵感和收获。也许,你曾在很多个无意间想过,要如何充分利用这些零碎的时间,但很快,那些类似于每天背十个英语单词的豪言壮语就被周围的环境所打破。
    不管是学生群,还是上班族,零碎的时间,每天都在我们的生命里迅速流失。除了在手机上打打游戏,刷下微信微博,我们似乎没有更好的方法来和这些时间相处。它既不能让我们读一部完整的名著,也无法让我们完全静下心来去思考一些问题。
    于是,在很长的时间里,我一直在想,可不可以做那么一些书,让更多的人愿意在零碎的时间里放下手机,和美好的内心独处?
    当然,我知道,今天的阅读方式已经不局限于书本。我们有手机、电脑等,手指随便一戳,就可以轻松下载上万部图书。但我们扪心自问一下,这些现代化的工具,是不是真的让我们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
    几个搞创作的人,经常坐在一起讨论:能不能做那么一些有营养的书,让我们可以随时捧起来,又可以随时放下去?它既符合当下的生活节奏,不去占用阅读者过多时间;又可以让阅读者在零碎的空闲时间里,享受到读书的乐趣,触碰到思想的光芒。
    我们可以随时翻阅,随时放下。当你把其中一本翻阅完毕,你也许会忽然发现,心灵中的某一个通道,也充满鸟语花香。因为这本书就像一根线,把零碎的时间和阅读的感触,一颗一颗地串成了属于你自己的珍珠。
    生活会因为一本不太起眼的书,变得有诗意,变得完整。
    这是我们一直想做的书。我相信.这也是你给自己零碎时间的最好礼物。
    一路开花
    2017年7月书于云南宣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