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烟花

  • 定价: ¥32
  • ISBN:978755002526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202页
  • 作者:(日)岩井俊二//大...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995年,岩井俊二的作品《升空的烟花,从下面看还是从侧面看?》在电影院上映,当时在电影界引起不小的反响,收获一片好评。
    2017年,《你的名字》的制片人川村元气、古泽佳宽再次挑战唯美的青春题材动画,推出电影《烟花》。原作者岩井俊二的名气加上《烟花》本身精美的画面,使得该作品一经公布便在日本国内外引起无数话题。同名小说由电影的编剧大根仁亲自创作,补充描写了角色们细腻的心理活动。无论是否观赏过电影,这本小说都能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受和感动。
    “如果我赢下了那场比赛”“如果我坐上了那列电车”“如果我能和你在一起”——茂下镇的初一学生岛田典道暗恋着同班同学及川荠。在夏季烟花大会那天傍晚,典道偶然看见荠和家人的争吵,甚至被卷入风波之中……在目睹荠被她妈妈强行带走后,典道下定决心要帮助荠完成“私奔”的心愿——这时,他居然阴差阳错地回到了过去……
    由“如果”的愿望引发的奇迹,在那个夏天不停上演……

内容提要

  

    《烟花》由岩井俊二原作,大根仁著。
    “升空的烟花,从侧面看的话,是圆圆的还是扁平的?”在夏季烟花大会的那天,住在港湾的典道和玩伴们约好要在灯塔上从侧面看烟花,同班同学荠却突然邀请他一起“私奔”。结果,“私奔”以荠被母亲强行带走告终。为了将荠带回来,典道祈求着能回到过去——恋爱与奇迹的故事,不断在这一天上演。

目录

没有如果的世界
如果的世界·其一
如果的世界·其二
如果的世界·其三
与其说是后记,不如说是,后来的故事

后记

  

    与其说是后记,不如说是,后来的故事
    我的本职工作是电视剧或电影的导演……突然要求我写小说的余韵——也就是后记的时候,说实话,我十分苦恼,但既然必须写,就请各位听一听我的想法吧。
    《烟花》原本是二十四年前的电视剧。这部电视剧现在即将重新制成动画电影,而我是电影的剧本负责人,与原来的故事相比,我不但增加了新的角色,还修改了故事设定,添加了后半段的原创剧情。
    详细地说,我把原本是小学生的典道和荠改为了初中生,而本来只有一次的“如果的世界”变为了多次,原作中不存在的“如果球”也在新作中出场……
    总而言之,对这部改编为动画的电视剧作品,我做出了很大的调整,岩井俊二先生所创造的世界观也在很大程度上发生了改变。
    说起来,最初,当我收到“您试试把它改编成小说吧”这样的请求时,我以“我做不到,因为我根本没有写过小说”为由拒绝了委托,但经过深思熟虑后,我改变了之前的想法。
    毕竟,我是改变了整个故事的人物和世界观设定,还增加了后半段新故事的主要负责人,不是吗?
    抱着这样的想法,我认为自己应该有始有终,挑起大梁,负起这个责任,对吧?尽管不擅长写小说,但我还是决定动笔了。
    因此,这本小说有不少文字拙劣的地方,用词和语句不太高明的地方恐怕也有很多。
    小说中,本应该使用常规写法的地方,突然插入剧本一样的段落,想必大家读起来会觉得有点不太适应。
    因为这本小说是以典道的视角来描写的,不少地方典道并不在场,也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我冥思苦想也不知道该如何写才好,干脆就决定用剧本的方式来写了!大概是这么一回事……
    以上只是我笨拙的借口罢了,但这些事并不重要,我真正想说的其实是……
    这部作品的原型是电视剧、动画的影视作品,所以这本书里写的故事和场面也非常影视化。我认为这是十分自然、理所当然的事情。
    我想,有不少人都是在没有看过电视剧或动画的情况下,翻开这本书的吧。
    作为作者,我真的非常高兴,也很感谢大家,希望大家也好好欣赏电视剧和动画吧。
    看过电视剧或动画后再读小说,脑海中浮现的景色和角色就会有更直观的感受,而我这个门外汉所描述的含糊之处,在看完影视作品后,也能让大家感叹“啊啊,原来是这么一回事”,从而理解了也说不定。
    因此,请大家尽情欣赏电视剧和动画吧!
    这本小说尽力想描写的地方,就是小学生/初中生的典道和女孩子之间微妙的距离感,和他想表达心意却说不出口的心理状态,这些都是以影视的角度写出来的呢。 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这部作品的女主角——荠! 不管是电视剧里的荠,还是动画里的荠,都非常的,无比的,难以超越的可爱!真是极具魅力! 请大家好好观赏电视剧、动画、小说,三重享受《烟花》吧! 最后,我要好好感谢一下创造出这部作品的岩井俊二先生,制作动画电影的新房昭之导演以及全体员工们,兼任这部电影的企划人和制片人的川村元气先生,以及电视剧、动画相关的工作人员。最后,请让我对翻开这本书并读到最后的读者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最喜欢你们了! 2017年5月 大根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