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读库(1706)

  • 定价: ¥30
  • ISBN:978751332672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345页
  • 作者:编者:张立宪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读库》张立宪主编的综合性人文社科读物,取“大型阅读仓库”之意,一般每两月推出一期。丛书侧重对当今社会影响很大的文化事件、人物做深入报道,回忆和挖掘文化热点,对文艺类图书、影视剧作品、流行音乐等进行趣味性分析和探究,为读者提供珍贵罕见的文字标本和趣味盎然的阅读快感。
    “摆事实不讲道理”是《读库》的编辑方针。其收入的作品从篇幅而言属于五千至五万字之间的中篇读本;内容而言,《读库》强调非学术,非虚构,追求趣味和品味的结合,探究人与事、细节与谈资,不探讨学术问题,不发表文学作品,所选书评影评等文体则强调趣味性,通过真实的表象给读者带来阅读快感和思想深度。此书在编撰时奉行“三有三不”原则:有趣、有料、有种和不惜成本、不计篇幅、不留遗憾。
    本书为张立宪主编的《读库(1706)》。

内容提要

  

    张立宪主编的《读库(1706)》共包含八篇文章。第一篇《我家的奴隶》,原刊于《大西洋》杂志今年6月号,是已故普利策奖得主阿列克斯·提臧的作品,讲述菲律宾奴役家仆的历史文化,涉及诸多热门话题。《百鸟朝凤》借由同名电影的起因,回顾作者祖辈们吃唢呐的经历,这些人的名字,有的正好含有“凤”字。1968年下半年,“工矿”两个字牵动了几乎所有上海家庭的神经。《软工矿》记录了作者身处其中感受的变迁。原田泰治几乎成了日本乡愁画家的代名词,吴菲翻译了他的新书并对他进行采访,《原田泰治和他的素朴画》展示原田的作品并分享了他的创作历程。

目录

我家的奴隶
百鸟朝凤
软工矿
原田泰治和他的素朴画
知与名的奔突
雨中的泪水
位于“昨天”还是“明天”?
秤量天下才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