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文 化 > 文化事业

上海文化活动国际影响力报告(2017)

  • 定价: ¥98
  • ISBN:978752011624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228页
  • 作者:编者:陈沛芹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陈沛芹主编的《上海文化活动国际影响力报告(2017)》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国际舆情研究中心编撰。本报告通过分析中外媒体报道、社交媒体反馈,结合对参与者和观众的深度访谈、问卷调查,全方位考察第22届上海电视节、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第7届上海夏季音乐节、第5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首届上海艾萨克·斯特恩国际小提琴比赛以及第18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这六大主要文化活动,全面评估这些文化活动的国际影响力。
    本报告发现: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上海电视节已经是国内一流、亚洲一流的国际性文化活动,具有较高的国际关注度和影响力;网络媒体、自媒体在上海国际性文化活动的信息传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上述六大主要文化活动对上海的国际关注度和国际形象都起到了良好的提升作用,展示了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国际化水平和多元文化生活,增强了上海作为国际化都市的魅力,提升了上海的国际竞争软实力。

作者简介

    陈沛芹,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中国国际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市社调中心上外分中心副主任,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研究领域:新闻传播理论、国际舆情分析、国际新闻。出版专著《美国新闻业务导论》,译著《国际新闻与驻外记者》,为“当代英美新闻传播高级实务译丛”(9本)执行副总译审。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在国外发表英文论文5篇,另有20余篇资政报告被国家部门采纳。教授上海市全英语示范课程“当代新闻事业”、教育部品牌课程“新闻传播理论”。主持上海市政府政策咨询研究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校级重大项目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

目录

I 总报告
  2016年上海文化活动国际影响力总报告
II 电视电影篇
  2016年第22届上海电视节国际影响力报告
  2016年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影响力报告
III 音乐艺术篇
  2016年第7届上海夏季音乐节国际影响力报告
  2016年第18届中国卜海国际艺术节国际影响力报告
IV 音乐舞蹈比赛篇
  2016年首届上海艾萨克·斯特恩国际小提琴比赛国际影响力报告
  2016年第5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国际影响力报告
Abstract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