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人生非若春日蔷薇

  • 定价: ¥48
  • ISBN:978755961004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49页
  • 作者:郁达夫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生非若春日蔷薇》是一本郁达夫文集,收录了他的经典散文、恋人书信和小说作品,如《我的青春,我的梦》《故都的秋》《一个人在途上》《还乡记》《迟桂花》等。郁达夫说,色彩不浓,回忆不永;也说,无雨哪能见晴之可爱,没有夜也将看不出昼之光明。他因为看透,所以懂得——孤独与颠沛是生命的礼物。他的文字写尽爱的欢乐与苦闷、做人的世故与不成熟、人生的况味与温度,引人深思。

内容提要

  

    《人生非若春日蔷薇》由郁达夫著。
    世间的人,大抵分两类:花好月圆者,心有静气,一生从容;生逢离乱者,难以独善其身,不妨求一个“真”字——真性处世,真心待己。人生要做好的,永远是自己。
    郁达夫说,色彩不浓,回忆不永;也说,无雨哪能见晴之可爱,没有夜也将看不出昼之光明。因为看透,所以懂得——孤独与颠沛是生命的礼物。
    洒脱浪漫如郁达夫者,清朗绚丽如郁达夫者,心无忌惮如郁达夫者,必然是一生传奇。他的文字写尽爱的欢乐与苦闷,做人的世故与不成熟,人生的况味与温度;而他天性的浪漫与尴尬,自在与失意,伟大与平凡,也必然促成其非凡的写作。
    冬夏恒久,一世真忱。郁达夫写下一个极真诚的“人”字,是每个孤独心房的叩门者。

媒体推荐

    正因为他率真,写得非常真切,正因为他浪漫洒脱,写得毫无忌惮,正因为他才华横溢,写得清朗绚丽……
    我在年轻时读过他几乎全部的作品,至今也时常翻阅……他是人和文统一的,这样的人必然是一生传奇。
    ——贾平凹
    人人皆觉得郁达夫是个朋友,因为人人皆可以从他作品中,发现自己的模样。——沈从文
    这种文字是可以代代相传的。
    ——季羡林

作者简介

    郁达夫(1896年12月7日-1945年9月17日),浙江富阳人。中国现代作家、革命烈士。
    曾留学日本,毕业于名古屋第八高等学校(现名古屋大学)和东京帝国大学(现东京大学)。新文学团体“创造社”的发起人之一,为抗日救国而殉难的爱国主义作家。在文学创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种反帝抗日组织,先后在上海、武汉、福州等地从事抗日救国宣传活动,其代表作有《沉沦》《故都的秋》《春风沉醉的晚上》《过去》《迟桂花》《怀鲁迅》等。

目录

第一章  今生来时路
  悲剧的出生
  我的梦,我的青春!
  书塾与学堂
  水样的春愁
  远一程,再远一程!
  孤独者
  大风圈外
  海上
  雪夜
  日本的文化生活
第二章  月是故乡明
  故都的秋
  雨
  江南的冬景
  北平的四季
第三章    一个人在途上
  一个人在途上
  归航
  还乡记
  还乡后记
  灯蛾埋葬之夜(节选)
  南行杂记
第四章  浮生半日闲
  饮食男女在福州
  上海的茶楼
  移家琐记
  住所的话
  记风雨茅庐
  寂寞的春朝
  里西湖的一角落
第五章  何日君再来
  致映霞(一九二七,部分)
  回忆鲁迅
  送仿吾的行
  小春天气(节选)
  给一位文学青年的公开状
第六章  静观皆自得
  西溪的晴雨
  钓台的春昼
  出昱岭关记
  屯溪夜泊记
  覆车小记
  马六甲游记
  迟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