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圣诞忆旧集(纪念版)(精)

  • 定价: ¥39.8
  • ISBN:978754477126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207页
  • 作者:(美国)杜鲁门·卡...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杜鲁门·卡坡蒂著的《圣诞忆旧集(纪念版)(精)》,故事是关于一个小男孩,巴迪与他的老表姐,苏柯。本书以巴迪的角度来叙述故事,他和苏柯小姐与其他严厉而独断的亲戚们居住在阿拉巴马乡间的房子里。他们同时还拥有一条叫“奎妮”的小狗。
    这本书收录了三个短篇故事,第一个故事是巴迪与苏柯一起在圣诞节做水果蛋糕……
    第二个故事中巴迪的父亲将他接到新奥尔良一起度圣诞节。巴迪在那个圣诞夜里撞见他父亲在晚上偷偷地摆放礼物便明白了世界上没有圣诞老人的事实,他巧妙的掩盖了这一事件,并且向他父亲央求买一架昂贵的玩具飞机。
    第三个故事是关于巴迪的同学奥德·汉德森,一个家境落魄的校霸,家里有十口人,他的父亲达德·汉德森因为贩私酒被捕,而他的母亲莫莉则是一位有尊严的女人,一个人喂饱了一屋子的孩子。

内容提要

  

    《圣诞忆旧集(纪念版)(精)》是美国作家杜鲁门·卡坡蒂所著的回忆童年往事的短篇故事集,是多年来人们在节日互赠的礼物。
    自幼父母离异的卡坡蒂被寄养在亚拉巴马乡间的亲戚家中,单纯善良的老处女苏柯小姐的陪伴与呵护使一个本可能苦情的童年变成他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时间过去,当年的乡下小男孩已是纽约名流圈里的优游客,豪掷一场黑白舞会被称为世纪派对。高处不胜寒,眼前光华流转,他却一次次回溯童年,成名以后的三十年里断续写下的三个短篇仿佛一气呵成,字句平朴,乡愁绵延,在不经意的细节处催人泪下。
    亲情和友善是世间最明媚的色彩,无论背景多么灰暗,大萧条年代,奇人篱下的孤童和寂寞老妇,也可以相互涂抹出足以温暖一生的记忆。

媒体推荐

    卡坡蒂这本集子早就听说过,美国人常用作圣诞礼书。如此“冰雪”文字,读来令人怀念自己的童稚年代,那种物莫能污的自怡境界。
    ——陆谷孙,《英汉大词典》主编
    卡坡蒂是我们这一代人当中最完美的作家。
    ——诺曼·梅勒,作家
    卡坡蒂一支轻快、煽情、娓娓道来的笔,缀补起童年的点点滴滴花花绿绿,而微渺如乡愁的情感竟然就这样绵绵生出。
    ——《纽约客》

作者简介

    杜鲁门·卡坡蒂(1924—1984),上世纪中叶美国最富传奇色彩的天才作家,于文坛和名流圈都曾辉映一时,著有短篇小说集、长篇小说和剧本若干。少时习作以短篇小说起步,两度获欧·亨利奖。1966年以长篇纪实小说《冷血》蜚声世界。《圣诞忆旧集》是其短篇小说代表作。

目录

一个圣诞节的回忆
一个圣诞节
感恩节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