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他跟我聊到樱桃树灰尘以及一座山

  • 定价: ¥36
  • ISBN:978755960962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81页
  • 作者:(法)安东尼·帕耶...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安东尼·帕耶著高原译的《他跟我聊到樱桃树灰尘以及一座山》是“法国版《遇见未知的自己》”,“读完让人感到安慰、沉思和宁静”,一本关于恐惧如何限制我们以及如何克服恐惧的书,哲学、诗意、耐人寻味。通过生活中遇到的那些“尤达大师”,主人公一步步发现自己内心深处的虚幻恐惧,获得新生。

内容提要

  

    安东尼·帕耶著高原译的《他跟我聊到樱桃树灰尘以及一座山》讲述了:一直以来,保罗认为自己走在正确的人生道路上,直到他在美国旅行时因意外被逮捕。
    生命中的某些相遇也许会改变整个人生历程。在监狱里遇到的美国牧师、回国后合作的日本商人、直面死亡的陌生老人、毫无畏惧的英国姑娘等等,他们谈及樱桃树、灰尘以及一座山……之后的之后,保罗承认,恐惧在这四十年来像一颗毒瘤,不断侵扰着他的生活。很长时间以来,他匍匐着……直到有一天,他站起来,开始走动,开始真正生活。

媒体推荐

    书名吸引了我的注意,很诗意,耐人寻味......我没有失望,我认为他关于我们在生活中面对真假恐惧时做出选择的那些建议,适用于每一个人。
    ——法国读者
    一本关于恐惧如何限制我们以及如何克服恐惧的有趣的书。
    ——Goodreads读者
    内省和积极的,让人感到安慰、沉思和宁静。我强烈建议你读这个小小说,我很喜欢。
    ——Babelio读者
    一个非常愉快的阅读,一个美丽的故事,我们都相聚在这个角色里。恐惧是我们的一部分,我们在生活里的每一刻都必须勇敢面对它。“睁开眼睛,打开心灵,去寻找给我们指引方向的小石子。”
    ——Booknode读者

目录

正文

前言

  

    在读这些“现代”文学作品的时候,我一直惊讶于那些带有异域色彩的关键性的相遇:在印度或者中国西藏的山上遇到的那个年迈的智者、蒙古的萨满、印第安的巫师、来自西奈半岛或者土耳其的和尚,或是其他的一些类似的人。
    由这些智慧的结晶,我联想到了那一粒粒的沙。一粒沙的威力是无穷的,它能让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机械停止运转,走向灭亡。磨砺成沙土要花上千万年的时间。一粒粒的沙向前翻滚,随风飘洒,散落在世界的各个角落。然而,不论怎样,沙就是沙,不会因为风雨或是一路的漫长旅程中的任何经历而改变,不论时间、空间或者语言如何变化,它始终如一。奇怪的是,没有什么比一粒沙更像一粒沙。我个人对此的理解是:智慧是万能的。一旦摒弃表象和假象,每一个研究它的人,都会找到相同的答案。不论是十分简单的问题,还是烦琐至极的问题,关键都在于找到这个答案。
    也许这就是那些异国情调出现的真正原因。事实上,我们既被自己的盲症所累,又被外物所蒙蔽。线索就在我们眼前,我们却视而不见。当它们“坚持”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我们耸耸肩,继续视而不见。我们没时间考虑这些,因为身边的事情一件接一件,从不停歇。我们从来不会去关注脚下的小石子,哪怕它们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然后,也许是一次艰辛的远行,也许是一次偶然的相遇,也许是一段生命中非同寻常的小插曲,总之,借助于这些不一样的经历,我们终于摆脱了那片障目的叶子,泰山就在眼前。我们不会再对它们视而不见,因为我们在内心深处明白它们是我们找寻真我的关键。
    这样非同寻常的插曲和相遇看似只是漫长生命中的一个片段,然而它们却影响深远。
    最牛、最能改变我们生活状态的征兆往往在这样一些人的身上出现:他们是远远超越我们的强者,他们会伸出坚实的手臂帮助我们进步,帮助我们成为像他们一样的强者;他们会帮我们踏平歧路,平步青云。成年人会把蹒跚学步的稚儿放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后告诉他,想走路,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才行。我把这些强者称为“尤达大师”,这个名字来自我喜爱的电影——《星球大战》。
    乔治·卢卡斯为身高只有六十多厘米的绝地大师起了“尤达”这个名字,因为乔治本人是一名忠实的梵语粉。梵语中的“尤达”(Yoddha)是战士的意思,在希伯来语中“尤达”(Yodea)则是智者的意思。所以,我们是不是可以把这个词理解为“睿智的战士”?

后记

  

    春日里一个星期日的晚上,在法国一个大城市的火车站,广场上几乎没有什么人了,只有一群外国人。一个坐轮椅的残疾人对着不多的行人痛骂,言辞不堪。他喝醉了,也可能是疯了,也许两者兼有。我坐在一段低矮的墙沿上,几个年轻人在附近抽烟,烟的味道飘到了我这边。一个梳着易洛魁人④发型的肌肉男从我身边走过,冷冷地看了我一眼。五六个小流氓,穿着抓绒套头运动衫,手插在宽大的牛仔裤兜里,在街上闲逛,并四处张望,可能是想找个艳遇什么的。周围有几位观光客,低着头,神色慌张,似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对周围的事儿不闻不问。两位六十来岁的女士从车站里走了出来,从她们之间说话的方式上,我看出了点儿事情。身材娇小的那位女士从自己漂亮的手包里拿出一支香烟。我注意到远处有两个打扮前卫的年轻女人,正在商量着什么。她们站起来,朝着那位抽烟的女士走了过去。当她注意到这两位年轻女人的时候,旁边身材高挑的女士的脸上出现了惊恐的表情。下一秒钟,她撒腿就跑,冲进了车站,留下同伴一个人在那儿。由于好奇,我站在自己的位置没有动,但是已经做好了给她们调停的准备。两个年轻的姑娘站到了正在抽烟的那位女士面前。其中一个姑娘口气傲慢地问:“还有烟吗?”女士平静地看了她一眼,说:“夫人,请问您还有烟吗?”听到这儿,我知道用不着我去调停什么了。她不害怕,和逃跑的那位相反,不知道为什么,这位女士没有害怕。她没有去想最坏的结果,或者也许她知道自己会去面对这些。形势不再紧张,变得平淡无奇。那个开口问话的姑娘重复了一遍自己刚刚听到的那句话,我能感觉得到,她松了口气。恐惧本身并不能催生恐惧。故事到这儿就结束了。女士拿出了一支烟,两个姑娘谢过她之后就离开了。那位跑进车站的女士又回来了,红着脸结结巴巴地向同伴解释,借口糟糕极了。我为她感到难过。我想,在她生命中的某一天,她心里这样或那样的恐『具会淹没她、毁灭她。但是也许直到她被这些恐惧淹没、毁灭,直到生命的尽头,她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内心的恐惧给自己带来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