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侏罗纪龙鸟(彩色插图本)/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品藏书系

  • 定价: ¥29
  • ISBN:978755970557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273页
  • 作者:沈石溪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侏罗纪龙鸟(彩色插图本)》是沈石溪迄今为止写过的唯一一部有关远古动物的长篇小说。故事发生的地质年代是中生代侏罗纪,距今一亿多年。故事发生的地点是中国辽西地区。一亿多年前的辽西地区,因陆相地层连续沉积,气候温暖,植被繁茂,河流纵横交错,湖泊星罗棋布,火山爆发频繁,给生物的产生和发展创造了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毫不夸张地说,当时的辽西地区,是各类生命繁育、毁灭、演化、突变的壮丽恢宏的舞台。故事的两个主人公一个名叫澄,一个名叫岫,都属于长着双弓形头骨的爬行动物。

内容提要

  

    《侏罗纪龙鸟(彩色插图本)》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品藏书系”中的最新一册,描写了两个原是近亲的恐龙家族,走上了不同的进化道路的故事:岫的家族延续着孤独冷酷的丛林争斗,它们捕杀巨型恐龙,甚至捕食同类,成为了称霸一方的犬齿甲龙,但冷酷自私把它们带上了灭绝的不归之路;澄的家族尽享家庭温情,它们筑窝铺巢,哺育后代,虽然弱小却也坚韧,最终在生命舞台上赢得了永恒的辉煌。

作者简介

    沈石溪,原名沈一鸣,祖籍浙江慈溪,1952年生于上海。1969年赴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县勐混区曼谷大队曼广弄傣族村寨插队落户,在云南生活了整整36年。
    现已出版500多万字的作品,所著动物小说将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识性融为一体,充满哲理,风格独特,深受青少年读者的喜爱。多篇作品被收入中小学语文教材。
    作品曾获中国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台湾杨唤儿童文学奖等多种奖项,被誉为“中国动物小说大王”。

目录

楔子
A.劫后余生
a.临终产卵
B.基因突变
b.夹缝求生
C.萌生母爱
c.弱肉强食
D.母亲的牺牲
d.爱情擂台赛
E.唯一的幸存者
e.犬齿甲龙的崛起
F.丧子之痛
f.母性的对抗
G.生死搏杀
g.“英雄救美”
H.到树上去
h.崆的降生
f.争巢之战
i.打破禁忌
J.异化的坍
j.同类相食
K.伟大的创造
k.末位淘汰制
L.痛苦的爱
1.危险的失衡
M.重塑品性
m.宁缺毋滥
N.温情重现
n.喜结珠胎
O.失踪的太阳
0.死亡的威胁
P.重现光明
p.起死回生
最后的结局
动物档案——恐龙
爱是生命进化的能量
获奖记录
珍藏相册
图书最新情报

前言

  

    故事发生的地质年代是中生代侏罗纪,距今一亿多年。故事发生的地点是中国辽西地区。一亿多年前的辽西地区,因陆相地层连续沉积,气候温暖,植被繁茂,河流纵横交错,湖泊星罗棋布,火山爆发频繁,给生物的产生和发展创造了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毫不夸张地说,当时的辽西地区,是各类生命繁育、毁灭、演化、突变的壮丽恢宏的舞台。故事的两个主人公一个名叫澄,一个名叫岫(xiu),都属于长着双弓形头骨的爬行动物。那个时候,人类还没有出现,众多爬行动物主宰世界。双足行走的裸猿——人类,要到一亿多年以后才姗姗来迟地出现在这颗蔚蓝色的星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