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海淀表达(2017)

  • 定价: ¥56
  • ISBN:978756825143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
  • 页数:276页
  • 作者:编者:陈名杰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陈名杰主编的《海淀表达(2017)》中,川妮的《密林导游》,追寻了一位心理医生的执业轨迹,“陈瑾打了一个比方,心理医生就像密林里的导游,心理疾病的患者,就像陷入密林迷路了一样,需要心理医生引导着走出来。迷路的人恐慌、绝望、沮丧,想要放弃……心理医生除了安抚他们的情绪,最重要的一点,是帮助每一个人自己发现走出密林的路径”。童村的《梦想开花》,则讲述了从事特殊教育的教师滕飞,带着一群特殊孩子活出人生自信的故事。陈瑾和滕飞用他们的精彩,雕刻了那些心理和身体患病者的精彩。著名作家王宏甲,更像是坐在一间静寂的茶室,向我们娓娓讲述着那位中国“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之父”的传奇人生。七次选择,每次都是一个飞跃,最终,著名科学家王选“引爆”了汉字印刷革命。中科院院士吴一戎,是一位从八一学校走出来的著名科学家。陈春先,中关村的开拓者,是一位令人崇敬的科学家和市场经济的探路人,他的名字将永远和中关村在一起。继之而来的柳传志、严望佳、雷军、刘强东、薛向东、许泽玮等,不同年代的中关村人,他们用不同的方式,沿着相同的方向,为中关村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传奇。

内容提要

  

    每一次爱的传递,都会激起温暖和感动的浪花;每一朵浪花,都是对灵魂的荡涤净化。我们始终在致力做好一件事,就是把爱传递下去,撒播开来,让它在海淀的土壤里生根开花,让花的芬芳弥漫在每一个角落,浸润每一个心灵,让那些或干涸、或凋敞、或委顿、或彷徨的内心变得生机盎然,博大坚强。
    陈名杰主编的《海淀表达(2017)》由海淀区委宣传部组织区文联作家深入生活,深入基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全方位展示海淀区各个行业的建设者爱岗奉献、坚守创新、奋发有为,紧紧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真诚、拼搏、善良、友爱、理想写成的人生绚丽篇章。

目录

密林导游
梦想开花
葆有挚爱托举明天
点点拇指办执照
木兰花开
不忘初心的小区理发匠
土家族女孩的爱心之旅
百姓身边的图书馆
闹市中的静修
从书生到“工匠”
大道堂里修大道
春之先
王选的选择
一生只做一件事
柳传志:中国商界的不老“劲松”
颠覆者雷军
静守云端的星辰
程维:共享智能交通改革者
刘强东:“智”取“无界”零售
许泽玮:100亿元估值是怎样炼成的?
薛向东:中关村“隐形富豪”
ofo戴威:一路加速的“骑行达人”

前言

  

    在2017年即将结束之际,我们向大家呈现出了《海淀表达2017》。这是继2015年《海淀表情》和2016年《海淀表达》之后,由区委宣传部组织区文联作家深入生活,深入基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全方位展示我区各个行业的建设者爱岗奉献、坚守创新、奋发有为,紧紧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真诚、拼搏、善良、友爱、理想写成的人生绚丽篇章。
    明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关村建设30周年,海淀的变化,既是全国变化的一个缩影,也是风向标。当中关村成为凝聚国家最前沿、最高端的思想和技术绿荫的时候,当中关村的魅力向四面八方绽放的时候,当中关村被定义为各种焦距对光的焦点的时候,我们的文学,已经穿越了喧嚣与骚动,正在默默地梳理那些隐匿在光环后面的执着的信念、艰辛的创造和无悔的生命。他们中有从普通岗位涌现出来的优秀劳动者、优秀团队,更有为中关村建设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企业家。无论是平凡人生的坚守者,还是叱咤风云的开拓者,他们都是海淀杰出的代表,都值得学习和景仰。他们沉淀和奉献的精神品质,必将汇聚成滔滔不息的源泉,润泽海淀的每一片土地,每一个心灵。
    川妮的《密林导游》,追寻了一位心理医生的执业轨迹,“陈瑾打了一个比方,心理医生就像密林里的导游,心理疾病的患者,就像陷入密林迷路了一样,需要心理医生引导着走出来。迷路的人恐慌、绝望、沮丧,想要放弃……心理医生除了安抚他们的情绪,最重要的一点,是帮助每一个人自己发现走出密林的路径”。童村的《梦想开花》,则讲述了从事特殊教育的教师滕飞,带着一群特殊孩子活出人生自信的故事。陈瑾和滕飞用他们的精彩,雕刻了那些心理和身体患病者的精彩。著名作家王宏甲,更像是坐在一间静寂的茶室,向我们娓娓讲述着那位中国“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之父”的传奇人生。七次选择,每次都是一个飞跃,最终,著名科学家王选“引爆”了汉字印刷革命。中科院院士吴一戎,是一位从八一学校走出来的著名科学家。陈春先,中关村的开拓者,是一位令人崇敬的科学家和市场经济的探路人,他的名字将永远和中关村在一起。继之而来的柳传志、严望佳、雷军、刘强东、薛向东、许泽玮等,不同年代的中关村人,他们用不同的方式,沿着相同的方向,为中关村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传奇。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本书中的每一位人物,每一个故事,无论他们的名字是否响亮,也无论他们的社会影响力是否巨大,他们汇成了海淀巨大精神力量的浩荡之势,而且注定成为我们比肩和看齐的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