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内科学

传染病学(供临床基础预防护理检验口腔药学等专业用第3版iCourse教材全国高等学校十三五医学规划教材)

  • 定价: ¥55
  • ISBN:978704049035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高等教育
  • 页数:336页
  • 作者:编者:李兰娟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3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传染病学(供临床基础预防护理检验口腔药学等专业用第3版iCourse教材全国高等学校十三五医学规划教材)》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李兰娟院士担任主编,全国20余所高等医学院校传染病学领域专家、教授共同编写完成。全书分为十二章,包括总论、病毒性疾病、立克次体病、细菌性疾病、螺旋体病、深部真菌病、原虫病、蠕虫病、医院感染、朊粒病、新发感染病概述等。全书纸质内容与数字化资源一体化设计,数字课程包括学习目标、英文摘要、教学PPT、自测题、拓展阅读、微视频、典型病例等。有利于学生自主学习,提升教学效果。
    本书适用于临床、基础、预防、护理、检验、口腔、药学等专业本科学生,也是参加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重要用书,还可作为研究生、临床医务人员和科研人员的参考书。

作者简介

    李兰娟,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生物与医学学部主任,“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十二五”“十三五”计划技术副总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口健康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传染病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肝衰竭与人工肝学组组长,全国人工肝培训基地主任,国际血液净化学会理事,《中华临床感染病杂志》《中国微生态学杂志》《浙江医学》主编等。  从事传染病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40余年,是我国著名的传染病学家。作为我国人工肝的开拓者,所创建的独特的、有效的李氏人工肝系统在治疗重型肝炎方面获得了重大突破。首次提出感染微生态学理论,从微生态的角度审视感染的发生、发展和结局,为感染防治提供了崭新的思路。承担国家“863”“973”“十五”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在Nature、Lancet、NELIM、Nature Communication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9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6项。
    主编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医学规划教材《传染病学》(第8、9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医学研究生规划教材《传染病学》(第1、2、3版)、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医学规划教材《传染病学》(第1、2、3版)、《人工肝脏》《感染微生态学》等教材、专著30多部。

目录

第一章 总论
第一节 感染与免疫
第二节 传染病的发病机制
第三节 传染病的流行过程及影响因素
第四节 传染病的特征
第五节 传染病的诊断
第六节 传染病的治疗
第七节 传染病的预防
第二章 病毒性疾病
第一节 流行性感冒病毒感染
第二节 流行性腮腺炎
第三节 麻疹
第四节 风疹
第五节 水痘和带状疱疹
第六节 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
第七节 巨细胞病毒感染
第八节 病毒性肝炎
第九节 肠道病毒感染
第十节 流行性乙型脑炎
第十一节 肾综合征出血热
第十二节 登革热
第十三节 狂犬病
第十四节 艾滋病
第十五节 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新型布尼亚病毒感染
第十六节 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
第三章 立克次体病
第一节 流行}生和地方性斑疹伤寒
第二节 恙虫病
第三节 人无形体病
第四章 细菌性疾病
第一节 猩红热
第二节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
第三节 白喉
第四节 沙门菌感染
第五节 细菌性痢疾
第六节 细菌性食物中毒
第七节 霍乱
第八节 百日咳
第九节 布鲁菌病
第十节 炭疽
第十一节 鼠疫
第十二节 人感染猪链球菌病
第十三节 结核病
第五章 螺旋体病
第一节 钩端螺旋体病
第二节 梅毒
第三节 莱姆病
第六章 深部真菌病
第一节 念珠菌病
第二节 隐球菌病
第三节 曲霉病
第七章 原虫病
第一节 阿米巴病
第二节 疟疾
第三节 弓形虫病
第八章 蠕虫病
第一节 日本血吸虫病
第二节 并殖吸虫病
第三节 华支睾吸虫病
第四节 丝虫病
第五节 旋毛虫病
第六节 肠绦虫病
第七节 囊尾蚴病
第八节 棘球蚴病
第九章 医院感染
第十章 朊粒病
第十一章 新发感染病概述
第十二章 其他
第一节 黄疸待查
第二节 不明原因发热
第三节 感染微生态学概述
第四节 肝衰竭与人工肝治疗
第五节 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
第六节 败血症
第七节 感染性休克
第八节 抗菌药物的临床应用
第九节 抗病毒药物的临床应用
附录一传染病的潜伏期、隔离期与检疫期
附录二预防接种
附录三常用消毒方法
附录四常用的杀虫和灭鼠方法
附录五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附录六 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主要参考文献
中英文名词对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