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 定价: ¥25
  • ISBN:978755113040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花山文艺
  • 页数:179页
  • 作者:左小词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左小词著的《棘》是一部独特的阐释“女性谱系”的长篇小说。小说讲述了八个普通又各异的女人的故事,呈现了她们各自独立又彼此粘连、牵制、缠绕的故事。该小说结构特别,既是珍珠式的“脸谱”样写作,又是紧密的“链条”结构。首先,各个章节分别以一个女性的名字命名,讲述一个女人的故事。全书八个章节,单独来读任何一个章节,都是一部短篇小说。同时,结构上讲究“链条”式咬合,一个章节咬合着下一个章节的故事发展,一个女人的出场揭开下一个出场女人的面纱和前尘往事。她们互相观望,又暗潜联系。

内容提要

  

    左小词著的《棘》这是一部从太行山深处女性世界空洞里出发而创作的小说。作品旨在通过映山的指引,画四娘的回忆,以及“我”的探访,来展示太行山深处的乡情轶事,也将对太行山风物和玄妙事件进行揭秘,以反映社会变革下人们的无所适从和对人性的诸多考究。同时,这也是一部女性史诗,通过画四娘和映山,以及城市生存的“我”,来展示女性在各自生命轨道中的各自命运。

作者简介

    左小词 女,八○后作家,邯郸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九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出版有长篇小说《下一个天亮》《我的名字叫蓝》,编剧并执导电影短片《会飞的父亲》;  《下一个天亮》曾获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

目录

一、映山
二、葵哑巴
三、于秋茧
四、画四娘
五、姜玉玉
六、徐徐
七、河公子
八、柳叶黄
九、张黍
十、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