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关东往事

  • 定价: ¥42
  • ISBN:978753067488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文艺
  • 页数:313页
  • 作者:石钟山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关东往事》是石钟山先生的最新力作,主人公马天阳警校毕业前夕,中共长春地下党组织负责人老三找到了他,在他成为哈尔滨道里区警察局的一名副官兼翻译官时,同时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地下党员。书中表现了他与敌人斗智斗勇,为我党取得很多有利的情报。面对爱人的背叛,敌人残酷的刑罚,马天阳始终坚守着共产党人的信念和坚持,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第二纵队营长的马天阳,为东北的和平解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本书弘扬了我党地下工作者的忘我及爱国情怀,是一本极具正能量的文学作品。

内容提要

  

    《关东往事》收录石钟山全新两篇中长篇小说《东北往事》和《关东轶事》,作者用寥寥几笔勾勒出东北大地的广阔和东北人民豪迈不屈的精神。
    本书故事发生在“伪满”政权时期,马天阳从“满清警察学校”毕业后,毅然决然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共产党在哈尔滨的一位地下党员。从前在警察学校的同学行踪诡异多端,曾经的爱人因为恐惧背叛而逃,看似作风粗野的警察局长忠诚善良……在那个战火纷飞、时局动荡的年代,唯有忠诚是信仰,唯有信仰可依靠,在东北大地上共同奏响悲壮的革命之歌。

作者简介

    石钟山,1964年生人,当代著名作家、编剧。
    1984年开始小说创作,著有《白雪家园》《大院子女》等文学作品,500余万字。他创作的长篇小说《石光荣和他的儿女们》荣获中共中央宣传部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短篇小说《国旗手》获《小说月报》第八届百花奖。出版有中文版《石钟山小说集》等,部分内容被翻译成英、法等国文字。
    根据他创作的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幸福像花儿一样》等,以独特的艺术魅力征服了广大观众,成为热播电视剧。

目录

报到
任务
李姐
同窗
宋鸽
魏局长
侯天喜
中村
聚会
铃子
转机
出逃
意外
就义
张鼓峰
黑云
风雨
同舟
情爱
转折
情难却
交换
警局
马斯洛夫
失踪
道姑庵
孤独
人质
被捕
交换
过招
劫难
国际歌
因果
解救
关东轶事
横赌
细菌
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