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巴赫与超级演奏会/写给孩子的名人传

  • 定价: ¥18
  • ISBN:978753469223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少儿
  • 页数:181页
  • 作者:邹凡凡|绘画:王可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邹凡凡著的《巴赫与超级演奏会》讲述的是被誉为“西方音乐之父”的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
    巴赫的一生可谓坎坷,始终在为生计挣扎,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地位和重视,去世后甚至还被遗忘了几十年,但时间之沙终究无法湮没他的光芒——对于后辈而言,那是多么温柔又有力、博大又微妙的一道光啊!他的作品里有深沉的情感,有严肃的理性,也有一个又一个等待被发掘的小秘密。
    聆听着巴赫的作品来阅读这本书吧,你会发现:对巴赫的热爱,将是你人生的财富。

内容提要

  

    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是巴洛克时期的德国作曲家,杰出的管风琴、小提琴、大键琴演奏家,同作曲家亨德尔和D.斯卡拉蒂齐名。巴赫被普遍认为是音乐史上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他的创作使用了丰富的德国的音乐风格和娴熟的复调技巧。他的音乐集成了巴洛克音乐风格的精华。并被尊称为西方“现代音乐”之父,也是西方文化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
    通过邹凡凡著的《巴赫与超级演奏会》知道他的成长,学习他身上的优秀品质。书中也穿挺了一些通俗易懂的漫画,不至于孩子看起来会显得枯燥。孩子在看本书的过程中,还可以欣赏到图中优美的图案,发挥孩子的想象力,既有了教育意义,也增添了趣味性。同时,还配有许多关于音乐的各种知识。

媒体推荐

        

目录

Chapter 1  大家族的小孤儿
Chapter 2  暴走巴赫
Chapter 3  意大利的弱强琴
Chapter 4  飞入寻常百姓家
Chapter 5  巴赫最爱管风琴
Chapter 6  初入职场
Chapter 7  功夫巴赫
Chapter 8  重返魏玛
Chapter 9  巴洛克艺术
Chapter 10  高山流水知音难寻
Chapter 11  一代宗师
Chapter 12  最后一个落脚点
Chapter 13  巴赫复兴
Chapter 14  “巴赫之城”
Chapter 15  “巴赫动机”
Chapter 16  终成传奇

前言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美好得令我们感动的事物,可能是一棵树、一首诗、一幅画、一个数学公式,或者一段音乐、一本书所介绍的,是被誉为“西方音乐之父”的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以及与他或多或少有所关联的数位音乐大师。
    巴赫的一生可谓坎坷,始终在为生计挣扎,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地位和重视,去世后甚至还被遗忘了几十年,但时间之沙终究无法湮没他的光芒——对于后辈而言,那是多么温柔又有力、博大又微妙的一道光啊!他的作品里有深沉的情感,有严肃的理性,也有一个又一个等待被发掘的小秘密。无论你是每天被逼练琴的琴童.还是不识谱的门外汉,只要静下心倾听,就能感受到他为你所打开的一扇门,门的那头是更为辽远、丰富、神奇的境地。
    巴赫在德语中的意思是“小溪”,贝多芬却说:“巴赫怎么能叫小溪?他明明是大海!”聆听着巴赫的作品来阅读这本书吧,你会发现:对巴赫的热爱,将是你人生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