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野性的呼唤(全译典藏版2.0)(精)/经典名著大家名译

  • 定价: ¥30.8
  • ISBN:978710011899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务馆
  • 页数:314页
  • 作者:(美)杰克·伦敦|...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8-03-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杰克·伦敦著的《野性的呼唤(全译典藏版2.0)(精)/经典名著大家名译》主要描写一只壮健聪明的狗,在阿拉斯加荒野的残酷环境下,为了生存,和群狗进行殊死的争斗,随后它身上狼祖先的野性逐渐恢复,最后终于逃进了原始森林,变成了狼。这篇小说还被誉为“世界上读得最多的美国小说”,因为它意味深长,而且集动物故事、探险故事、回归自然故事、人性故事、心理故事、寓言故事等于一身,适合各种年龄段和不同审美情趣的读者。

内容提要

  

    杰克·伦敦著的《野性的呼唤(全译典藏版2.0)(精)/经典名著大家名译》以一条狗的经历来表现文明世界的狗在主人的逼迫下回到原始状态的小说,写的虽是狗,却反映了人的世界:巴克原是南方米勒法官家的一条狗,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后被人给卖到寒冷偏远的北部,成为了一条雪橇犬。在极为恶劣的环境下,巴克领教了棍棒和犬牙原则,迅速地适应了极地环境,并练就了吃苦的本领。最后,巴克响应内心野性力量的召唤,回归了自然,成为狼群的领导者。另外,本书还收录了杰克·伦敦的其他有关爱、生存、合作等主题的小说,借助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赞颂了人性的光辉以及个人内心力量的强大。

媒体推荐

    我从一个很边远的小地方走出来,没有很高的学历,但是我读了很多书。我觉得读一本优秀的书,相当于自己多活了一辈子。
    ——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  阿来
    一辈子读过一本经典和没读过一本经典的人生整个都不一样,我不敢劝你们读一辈子的经典,但是希望你们至少认认真真读一本经典。
    ——同济大学中文系教授、著名作家  马原

目录

寂静的雪野
为赶路的人干杯
北方的奥德赛
  一
  二
  三
有伤疤的人
女人的刚毅
老头子同盟
热爱生命
意外
黄金谷
马普希的房子
有麻风病的顾劳
强者的力量
一块牛排
野性的呼唤
  一  进入荒野
  二  棍棒与犬牙法则
  三  原始兽性的支配
  四  谁主支配权
  五  雪橇运输途中的艰辛
  六  为了一个人的爱
  七  呼唤在回响
延伸阅读
  本书名言记忆
  名家面对面
    一个流浪汉的传奇
    杰克·伦敦:总是渴望上战场
主要人物关系

前言

  

    《野性的呼唤》是杰克·伦敦的成名作,1903年出版。小说的主人公是一条狗,它名叫巴克。整个故事以阿拉斯加淘金热为背景,讲述了在北方险恶的环境下,巴克为了生存,如何从一条驯化的南方狗退回到似狗非狗、似狼非狼的野蛮状态的过程。巴克是一条硕大无比的杂交狗,它被人从南方主人家偷偷卖掉,几经周折后开始踏上淘金的道路,成为一条拉雪橇的苦役犬;在残酷的驯服过程中,它意识到了公正与自然的法则;恶劣的生存环境教会了它狡猾与欺诈的意义,后来它自己将狡猾与欺诈利用到了让人望尘莫及的地步;经过残酷的,甚至是你死我活的斗争,它最后终于确立了自己领头狗的地位。在艰辛的拉雪橇途中,主人几经调换,从中我们可以领略不同的人的精神面貌。也就在此种辗转中,巴克与最后一位主人结下了难分难舍的深情厚谊,这位主人曾将他从极端繁重的苦役中解救出来,而它又多次营救了它的主人。最后,在它热爱的主人惨遭不幸后,它便走向了荒野,响应了他这一路上多次聆听到的、也多次向往的那种远古的野性呼唤。
    虽然巴克只是一条狗,但是他的艰苦卓绝的道路,反映了作家所生活的时代中的个人奋斗的真谛。这也是当时处于尔虞我诈的资本主义发展时期的美国社会所盛行的自然主义思潮的一种反映。它反映了达尔文的自然环境下适者生存的自然选择思想以及斯宾塞的社会进化论中的社会选择观。在这条道路上,在如此险恶的自然与社会环境下,只有精英与强者,如小说中的巴克那样的物种,才有生存的可能。小说的第二章中写道:“(巴克)这第一次的偷盗标志着巴克适合在险恶的北国环境里生存。它标志着他的适应性极强,标志着他具有使自己顺应条件变化的能力;缺乏这样的能力,就意味着迅速而悲惨的死亡。而且,它还标志着他的道德本性的衰退或分崩离析,这种道德本性在无情的生存竞争中成了一种虚荣和一种障碍。”
    这里必须指出的是,由于作者受达尔文及斯宾塞思想观念的影响,以及美国社会与个人生活的映照,才产生了这种较为悲观的宿命论思想。他认为人完全听命于这种残酷的自然与社会选择,在自然法则面前,人是渺小的、无奈的。而且在生存竞争中,什么道德观念,都成了“一种虚荣和一种障碍”。这一方面说明了当时生存环境的险恶,另一方面也揭示了资本主义社会的不道德性的一面。在这样的社会里,在自然法则的作用下,原始的欲望、道德的沦丧、文明的失落,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因此,如果生存是人类活动的最高目标的话,那么,动物求生存的过程就是暴力相见、相互残杀的过程。只有通过弱肉强食的斗争,才能保证具有竞争优势条件的“精英”或“强者”的继续生存。
    因此,可以这样说,《野性的呼唤》较为充分地表现了杰克·伦敦的自然主义思想。
    从艺术角度看,《野性的呼唤》是一部非常精美的小说。首先,它在结构上是精美的。作品将巴克从驯化向野性转化的这一过程编写得天衣无缝,环环相扣,合情合理、顺理成章地烘托出了小说的主题思想。其次,小说语言的表达力非常强。不论是对狗的描写,还是对人的构画中,作者都能将狗及人的外形特征及精神状态鲜活地托到读者的眼前。
    我想,每一位读过这部小说的读者都会觉得,它在内容与形式上达到了较为完美和谐的统一。我想,也正因为这一点,这本小说的魅力才经久不衰。
    石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