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一瓣河川

  • 定价: ¥55
  • ISBN:978751332977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447页
  • 作者:雨楼清歌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9-09-24 第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场等待十二年的必死之约,一幅收入万里河川的梨花图,青眸映雪、云中一刺、涉川绝响……人心浅薄,几个痴念便能纠缠一生。
    雨楼清歌著的《一瓣河川》是豆瓣阅读人气作品,既有古韵诗意,又有现代小说的精心结撰布局;既承金古黄梁温传统余脉,又别开一番清新气象。

内容提要

  

    那幅梨花图,仿佛被三十年的光阴磨洗得发亮,每一笔都是一条淙淙逝去的河,渐流渐远,只余那看不见、触不及的第五片花瓣在他心中水声湍急。
    那没读成的书院,没能长相厮守的姑娘,那行不完的侠义路,逆不了的命途世道,都凝在这没能画出的一片花瓣里了……只是这最后一瓣梨花,墨如何涂、笔又该怎么下?
    雨楼清歌著的《一瓣河川》收录8个中篇。8个故事既独立成篇,又草蛇伏线、隐约勾连。小说以云陌游、杨逊二人的际遇为主线,串起各色江湖客的故事。他们不管是绝顶剑客,还是宵小之徒,都一样有悟不透的世途,渡不过的河川,即便得见天地的云陌游也有如凡人茫然无着的时刻。志士凄凉闲处老,人生处处是穷途末路……写江湖实际也是写人生的困境。

媒体推荐

    该作品既有春风明月、红叶梨花的诗性之美,也有热血激荡的侠骨、悲伤孤寂的柔情,展现了一个不寻常的江湖,作者通过对各类刀意和剑境的描述,以及刀客剑侠的形象塑造。表达了对人生境界的思考。
    ——第二届网络文学双年奖优秀奖获奖词
    有金古黄梁温等名家在前,后辈新人要做出些许突破都是难的。作者固然没有脱离前辈的路子,但他笔下的这一人一剑一朵梨花,却是丰满而有新意的。既让人看到了雕琢清丽的文字,韵味悠长的画意,也勾起了读者面对河川时的浪漫共情。
    ——第三届豆瓣阅读征文大赛武侠组首奖获奖词

作者简介

    雨楼清歌,男,1990年生。
    2015年开始在《今古传奇·武侠版》发表作品,2017年开始全职写作。曾获第三届豆瓣阅读征文大赛武侠组首奖、第二届网络文学双年奖、掌阅文学大赛中篇一等奖等。

目录

风露刺
山中青眸
舟上云踪
落英谱
吹雪藤
燃萼楼
一瓣河川
凉枝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