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用我的晴朗换你的笑意

  • 定价: ¥35.8
  • ISBN:978755002788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281页
  • 作者:猫可可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猫可可著的《用我的晴朗换你的笑意》是一部都市青春言情小说。男主角陆予森是一名植物学家,性子冷淡,骨子里骄傲却又寂寞,把自己的所有热情都奉献在植物上,把植物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的照顾。女主角苏茶是一名记者,性情冷淡,没有什么朋友,直到遇到男主角才重新唤起她的热情和期待。两个寂寞孤傲的人相遇,在彼此身上找到了相同的地方,也找到彼此缺失的那片心灵拼图,最后成为了彼此最温暖的依靠。

内容提要

  

    猫可可著的长篇小说《用我的晴朗换你的笑意》讲述了:
    遇到苏茶之前,陆予森是个一门心思都在花花草草上的深居简出的植物学家。
    直至遇见她,他的人生轨迹开始朝着不可预料方向发展,她像是夏天突然卷起的飓风,突如其来,无法掌控。
    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女人,上一秒主动,下一秒就当你如空气,而且绝对不是欲擒故纵。在她眼中,他不过是个“长得挺好”的男人。
    陆予森觉得她也只是个自恃美丽的女人。
    后来,他却只想一心一意对待这个人,像对待他最爱的植物。

作者简介

    猫可可,小花阅读签约作者。
    文艺又安静的双鱼,爱纠结,喜家宅。并不高冷,只是不懂如何亲近;偶尔撒娇,那时候的自己有点陌生。最享受和最煎熬的事都是写故事,渴望自己信手拈来。却总是焦灼在每一句话每一个词中。
    愿随时光一起成长,把更好的故事送给你。
    代表作品:《渺然但迟遇》。

目录

Chapter 1 初次相遇的街道
Chapter 2 潘多拉之心
Chapter 3 如果所有晚安都有回应
Chapter 4 夏时雨
Chapter 5 你的六月天
Chapter 6 风雨夜与赶路人
Chapter 7 长夜都已安眠
番外一 比夏天更温暖的事
番外二 触不到的恋人

前言

  

    中岛美嘉的《我曾经也想过一了百了》有多少人听过?最后一句:因你这般的人生于此世,我稍稍喜欢这个世界了。
    敲下这些字的时候,我正好听到这句话。
    整首灰暗调子的歌,因为最后这一句,变得温暖起来,迎来了冬雪初融。
    以上这些话跟主题没什么太大的关系,我只是想表示,我是真的很喜欢这首歌,它陪我走过深谷,所幸现在目之所及,都有阳光。
    写完稿子的前一天,我跟薇薇说,想念我的吉他,想学巨星的《借》,然而我的吉他在家里,距我有一千多公里。
    然而今天,我几乎已经忘了那句话……我是说,如果我没有刚好听见这首歌的话。
    从小到大,喜欢的东西变了又变,是三分钟热度的那种人,什么都想尝试,又没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待果实成熟,通常都是在感觉到挫败之前,选择转头就走。当然,除了写作这件事,受到的鼓励不少,挫败也不少,偏又坚持到了最后。
    想想,对它也是真爱。
    而一开始动笔,仅仅是因为有些话、有些事,欲语,无人说。
    小伙伴们都觉得,写东西是一件挺了不起的事情,但其实它只是我的树洞,我把一腔心事留在这儿,等待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有人翻开。
    其实说起来,就像酒后说胡话,醒后想起便觉得羞耻,再重新倒回去看一遍文,也是一样,会嫌弃。
    但嫌弃归嫌弃,还是很想说啊。
    ——看到喜欢的人就去追吧,谁也不知道下一秒是不是就错过了。
    她和他,势均力敌,两种清冷,一种温柔,认准了就不松手;她和他,一眼钟情,一往而深,淡忘于人间,铭刻在心上;她和他,冤家路窄,相辅相成,热烈又稚嫩。
    每一个人,我都喜欢。
    他们勇敢又张扬、炙热而沉稳,他们始终相信爱。
    又是一个经历了漫长时期的故事,依旧不轻松。
    但过程还是挺愉快的,好像陪着他们谈了一场恋爱,然后突然想起,冬天,是适合恋爱适合拥抱的季节。
    不过……遇对了人,好像每天都是适合的时候。
    愿,你们都能遇到偏爱你们的那个人,爱得不知所以然,像个疯子爱着傻子,不用太懂事。
    以上。
    我要去继续补充能量了,希望下个故事,可以快一点跟你们见面。
    么~!
    猫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