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有故事的汉字(第4辑人文历史篇)

  • 定价: ¥30
  • ISBN:978755526826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岛
  • 页数:133页
  • 作者:编者:苏真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在汉字学习过程中,老师和家长往往只注重怎么写,怎么读,让学生死记硬背,至于为什么这样写,字的来源是什么,则涉及很少,这会让学习者失去兴趣,觉得汉字枯燥无味。从汉字产生的源头讲解汉字的造字本义,以及演化过程,这是一种最为有效的汉字学习方法,也是现代识字教育应当借鉴的一种教学方法。
    《有故事的汉字》就是这样一套重在探寻汉字造字本义和演变过程的书。这套书思路独特,角度新颖,用简单明了的语言,为小读者讲述汉字背后的故事,让你了解汉字的前世与今生,并由此了解汉字背后的文化内涵。
    本书是其中的第4辑《人文历史篇》,由苏真编著。

作者简介

    苏真,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出版人,文化创意产业运营专家。主编图书逾干种,担纲总编剧、总监制的动画片上百部。曾先后被评为“中国最具价值的十位本土作者”“中国书业年度策划人”;荣登2008年“首届中国畅销书作家实力榜”榜首;担任主编的《虹猫蓝兔七侠传》系列图书上市半年,销量即突破2000万册,创造了中国图书销售的一大奇迹。

目录



























湿





































中国文字的发展与演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