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魔法王国历险记(1地下矮人国)

  • 定价: ¥29.8
  • ISBN:978755970751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169页
  • 作者:许霜霜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许霜霜著的《魔法王国历险记(1地下矮人国)》讲述的是传说中,在离我们很近,而我们却看不见的地方,有一个美丽神秘的魔法王国,那里藏着拥有快乐、坚强、勇敢、智慧四种魔力的宝石。小妍、小宇和大雄是三个好伙伴,他们都想去魔法王国寻找宝石,成为快乐、坚强、勇敢、智慧的孩子。在智慧老爷爷的指引下,他们来到地下矮人国,遇到了可爱的小乖兔。在这里,他们一起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数学难题,战胜了种种挑战,成功化解了矮人族部落间的矛盾,使地下矮人国恢复了和平与繁荣。可没想到,他们因此激怒了可怕的黑暗女巫,等待他们的将是不可预知的危险……

内容提要

  

    许霜霜著的《魔法王国历险记(1地下矮人国)》讲述三名小学生小宇、小妍和大雄在魔法王国历险的故事。本书中,他们为寻找魔法王国,找到传说中蕴藏着快乐、勇敢、坚强、智慧魔力的宝石,在老爷爷的指引下,来到地下矮人国,在这里,他们战胜种种挑战,成功解决了矮人族部落间的矛盾,使地下矮人族恢复和平和繁荣。

媒体推荐

    当数学的趣味遇见语文的浪漫,理性的思维就插上了想象的翅膀。这套数学童话为孩子们打开了奇妙的学习之旅,让大家跟随有趣的情节学到知识、完善人格,体验阅读的快乐。
    ——全国语文学习科学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分会副会长、语文特级教师  赵群筠
    这一本本魔法王国里的数学童话,让小读者们既能感受童话的神奇浪漫,又能在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里爱上数学,探究数学。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汤汤
    许老师的数学童话将数学知识巧妙地根植于童话情境中,让小读者们在快乐的阅读中感悟数学方法、培养数学思维,潜移默化地形成数学核心素养。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中小学数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杨玉东
    这套数学童话,把数学与文学故事相结合,让孩子们在阅读故事时思考数学,这是十分有益的探索。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在阅读数学童话的过程中收获知识、遇见快乐、健康成长!数学特级教师
    ——国家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研制专家组核心成员  朱乐平

作者简介

    许霜霜,小学数学教师,杭州市教坛新秀、杭州市教改之星。曾获全国说课比赛特等奖、首届全国运河赛课节一等奖、全市优质课一等奖,40余篇论文在《浙江教育报》《教学月刊》等报刊发表,或在省、市、区论文评比中获一、二等奖。主持浙江省教研课题3个,教研成果获一、二等奖。

目录

楔子
第1章  爷爷的年纪
第2章  阁楼密码锁
第3章  九宝琉璃箱
第4章  天然魔法阵
第5章  帮乌龟捶背
第6章  胆小的石头
第7章  龙头线段锁
第8章  飞龙和地龙
第9章  吃货的力量
第10章  是谁在撒谎
第11章  大雄是英雄
第12章  危险的密道
第13章  您好,树爷爷
第14章  是谁最辛苦
第15章  牛郎和织女
第16章  敲门的次数
第17章  花露香草茶
第18章  字画的秘密
第19章  植物大迷宫
第20章  会跳舞的桥
第21章  奔跑吧,少年
第22章  艰难的胜利
第23章  文采大比拼
第24章  青青河畔草
第25章  到底谁洗澡
第26章  顽皮的松鼠
第27章  爱吃奇异果
第28章  奇特的蛋糕
第29章  巧炒平均分
第30章  雄伟的石像
尾声
附录

前言

  

    “您是数学老师?哎呀,我的孩子最讨厌数学了!”
    “老师,我的孩子最害怕的就是数学,您说怎么办才好?”
    “老师,我的孩子说他喜欢数学,我很高兴,可我又不知道怎么去教。您有好的方法推荐吗?”
    作为一名小学数学教师,常常听到家长或是朋友们对孩子学习数学的“吐槽”,或是接受各种关于数学教育的咨询。这些不禁引起我的思考: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数学更可爱呢?
    于是,结合多年的一线数学教学和教育科研实践,针对孩子们的心理特点,我创作了这套数学童话,希望帮助家长找到带着孩子学数学、读数学、玩数学的方法,希望孩子们亲近数学、爱上数学、学好数学。从家长、孩子们的阅读反馈来看,效果比想象中的更好,这也让我备感欣慰。尤其以下几个方面是大家感受比较深的:
    激发学习兴趣。小朋友们一翻开这套书就爱不释手,阅读的兴趣十分浓厚。“数学”和“童话”起了“化学反应”,真正让小朋友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体会到阅读的快乐和数学的奇妙。
    培养数学感觉。故事情节紧张、角色可爱、环境新奇,小朋友们跟着童话里的小伙伴们,活用数学知识,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在不知不觉中培养了数学感觉,训练了数学思维,掌握了数学方法。甚至有的大朋友跟我说,在陪孩子阅读了一段时间以后,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数学思维也活跃了不少。
    提升综合能力。除了数学以外,童话中还包含了古诗词、对联、成语、传说等各种语文知识,既能帮助小朋友们开阔眼界,更能培养跨学科、开放式应用知识的能力,这对孩子们未来的成长无疑是极有帮助的。
    引导人格成长。童话里的主人公们坚毅、自信、感恩、乐观、乐于助人等性格特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小读者,使他们在阅读中不断汲取养分,激发正能量,养成好品质。
    适合亲子阅读。一起阅读数学童话,共同解决数学难题,这套书带给家长和孩子们最美妙的亲子阅读体验。还有许多大朋友说,像“成语巧计算”“对联数字谜”等情节,自己阅读起来也感觉非常新奇和有趣。
    感谢所有阅读这套数学童话,给我批评建议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当然,更要感谢童话,让数学变得更可爱。